“阿姨”也能上大学了!含金量响当当!人才缺口将达20万……

2020-12-16 00:44:42 作者: “阿姨”也能

为给家政从业者供给肄业晋级的通道,培育家政服务作业应用型专门人才,13日,上海敞开大学首届家政学本科发动招生,成为全国榜首所开设家政学本科的成人高校。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此视频格式

家政服务员闻信宝来上海18年,一向从事涉外住家阿姨的作业。两年前,她报读了家政服务与办理专科课程,专业技能、英语、交流才能都有了大幅前进。

本年7月,闻信宝专科毕业了。就在这时,上海敞开大学开设了家政学本科专业,她决议持续进修。

除了闻信宝这样的一线从业者,此次本科招生还招引了一些职业办理者。有着法学本科学历的袁谋福,2008年起进入家政职业,他期望经过专业范畴的进修,去推进职业立异。

上海某家政渠道创始人袁谋福:和国内这么多专家教师,一同做一些职业的探究讨论,一些立异的考虑。

据了解,该大学的首届家政学本科生将于下一年春季正式入学。现在,上海家政从业人员约50万,估计未来五年,高层次家政专业人才的缺口将达20万。上海市教委表明,家政学本科的建立,将为家政服务业培育运送高质量人才。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含金量当然是响当当的,这个本科学历的取得,代表了咱们的学生、从业人员取得了职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