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剧《老人与海明威》上演,拉开北京东城“四合院阅读生活节”序幕

2020-12-17 16:02:42 作者: 亲子剧《老人

近来,北京市东城区“美后肆时”景山市民文明中心举行“四合院阅览日子节”。作为该活动的首要参加者之一,国内前锋亲子戏曲研创团队斑马戏曲创排的原创亲子剧《白叟与海明威》的扮演,拉开了此次“阅览日子节”活动的前奏。

据介绍,亲子剧《白叟与海明威》是斑马戏曲主打“遇见文学”系列的其间一部,其构思源自欧内斯特·米勒·海明威的代表作《白叟与海》。经过戏曲创造的立异方法将这样的一部厚重的文学著作完成了文学著作与观众的直接对话,让在场的观众不管大人仍是小孩,沉浸在了人物参加的趣味和文学艺术的享用中。

亲子剧《白叟与海明威》剧照

作为斑马戏曲的原创造品,亲子剧《白叟与海明威》首演至今已近百场。该剧叙述的是二次世界大战晚期,战地记者海明威在一阵狂轰滥炸之中跳入一个壕沟,合理海明威满心欢喜收拾着冒着生命危险拍照的照片时,他才发现误入敌军阵地。经过三位青年艺人的精彩演绎,将剧情的严重惊险化作与观众的嬉笑怒骂,并经过剧情的奇妙设定,让敌方战士将《白叟与海》的手稿当作了海明威盗取的“情报”,从而经过海明威叙述这一“情报”唤醒了两名战士对愿望的巴望,一起也激起了现场观众对“坚持”的共识。

亲子剧《白叟与海明威》剧照

亲子剧《白叟与海明威》剧照

关于为何从斑马戏曲的许多著作中选择这部著作作为此次“阅览日子节”活动的开幕剧目,该剧导演梁博说:“该剧融入了许多新的构思与构思,一切构思及构思都源于史实以及作家海明威生平的实在瞬间,期望经过咱们形象化的表达和演绎,让孩子们在赏识扮演的一起能取得必定的常识储藏。所以,对剧中《白叟与海》原著表达部分,咱们也依据儿童亲子剧的需求进行了拟人化的处理,这样能让原著愈加风趣生动,孩子们也会更简单了解原著中的深意。期望经过咱们的戏曲著作让爸爸妈妈与孩子间发生亲子共情的一起收成人生感悟。”

据梁博介绍,斑马戏曲创造的许多著作中,不少是从闻名作家与经典文学著作中罗致戏曲构思,在戏曲创造的一起,斑马戏曲还将更多的文学著作做成了戏曲课程,让本来“平面”的文学,用戏曲的表达方式“立体”呈现在孩子与家长面前,让读书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游戏”,亲子沟通的桥梁。据悉,这种“读书”戏曲课程,现在也已成为许多家长和孩子喜欢的业余课程。

斑马戏曲“立体文学”戏曲讲堂

“后续,斑马戏曲还将联合‘美后肆时’,遵照‘一本书、一部剧、一堂课’的理念,推出更多契合时下文明消费市场的优质亲子产品,丰厚广阔市民的精力文明日子。”梁博说。

(配图由斑马戏曲供给)

责编:杨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