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日记 | 第368天,谢谢大家一路陪伴

2021-01-03 15:57:24 作者: 援非日记 |

前语:二零一九年十二月28日清晨,我国(广东)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从广州动身,跨过一万两千公里,抵达协助目的地非洲加纳首都阿克拉,稍作休整后,于北京时刻十二月31日宣布第一篇援非日记,他们的故事开端了...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9日 星期二 回国 14℃ 大雾

袁锋

我国(广东)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队员

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

当飞机在阿克拉上空回旋扭转时,我情不自禁的透过舷窗寻觅华陇集团GS驻当地向,生活了一年的当地,脱离时有些不舍。

看着有些了解又有些生疏的修建、景象从我眼前快速掠过,我忽然想起第八批医疗队起程回国时的总结讲话,加纳似乎变成了他们的第二故土。而这一刻,在离别之际,我感同身受。

中加和睦医院的搭档、我国驻加纳大使馆的朋友和中资企业的朋友都发来了信息,言外之意都是深情厚谊和祝愿。国内医院领导、教师、搭档及家人也纷繁发来信息,欢迎先行小分队回国,一起吩咐咱们一定要做好返程防护作业,扎扎实实做好防疫细节,绝不能在终究关键环节懈怠掉链子。

作为一名医师,尤其是在高标准、严要求的防疫要求和办法下现已坚持近一年的咱们,深知做好防疫作业的重要性,纷繁表态会互相监督,安全健康回家。

当飞机在深夜抵达开罗机场的时分,咱们的组长陈鑫医师已提早查询好当地气温,提示咱们穿好厚外套,以防着凉。

几位与咱们一路同行的在加中资企业的朋友,看到咱们五个人带着六个沉重的大纸箱、五个大行李箱和五个小行李箱时,纷繁出手帮咱们转移行李。

出机场时,在安检机旁及上下去往酒店的车时,他们不管自己半响水米未进、长途飞行导致的疲乏,反而协助咱们赶快抵达入住酒店。这着实让咱们一组人感动,为同胞的仁慈、联合、和睦而感动。

挨近深夜11点,咱们总算到了歇息的酒店门口,通过测体温、行李重复消毒工序后,清晨12点后才办妥入住手续,此刻咱们现已饥不择食。

在石永勇队长的提早协调下,我国港湾的朋友及时给咱们送来了食物,热腾腾的泡面和清甜的生果让咱们忘却舟车劳顿之苦,心里边感触到了家相同的温暖。

今日,陈鑫组长忙着联络明日检测核酸和抗体的详细地址和时刻,这关系到咱们能否顺畅回国,容不得半点过失,他不得不重复跟对方承认。咱们组员都很敬服他的敬业精神。

动身前,咱们对埃及的疫情防控局势有大体的了解,很不达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越13万人。作为组员,咱们能做的便是合作组长把相关防疫要求和作业坚决执行遵循下去,坚持到底,争夺终究成功。

一年的援外医疗作业,咱们深知不只是咱们医疗队在战役,死后还有强壮的祖国和公民。即便在回国的路上,咱们仍然充沛感触着来自祖国的温暖,谢谢咱们一路陪同!

附:11位队员单位、名字

广东省中医院(9名)

石永勇(暂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麻醉科主任

陈 鑫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印象科副主任医师

张睿智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心血管科主治医师

黎旭光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外七科主治医师

王荣飞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脑病六科副主任医师

袁 锋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

冀 杰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眼科主治医师

刘晨柳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

李 育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饭堂中级厨师

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1名)

朱明慧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番禺区何贤留念医院(1名)

蔡学宁广州市番禺区何贤留念医院重生儿科主治医师

队员们

祝你们安全顺畅

期盼你们更多的精彩

辅导 | 翟理祥

策划 | 石永勇 王军飞 尹蓉

文/图 | 袁 锋

音频 | 于巧燕

审校/修改 | 王军飞

责编 | 宋莉萍

下方在看,为援加纳医疗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