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也能吃到新鲜西瓜!五桂山种出反季节新品种

2021-01-23 00:41:04 作者: 冬天也能吃到

淡黄色的瓜皮,薄3毫米,轻拍即裂,显露桃红色细嫩甜美的果肉……1月20日,记者在中山市五桂山桂南村采访时了解到,该村乡民选用科学方法在冬季反季节栽培出了新种类精品小西瓜黄玉与金福,10亩地产出两万多斤西瓜。

腊八时节,中山气温有所回暖,在五桂山桂南村占地10亩的生态农业园内更是一派生气勃勃,三四米高的大拱棚规整摆放,走进棚内,只见西瓜蔓沿着架子竖直往上长,一个个碗口巨细的西瓜腾空吊在空中,煞是喜人。这一棚棚细巧诱人的西瓜都是农业技能员许洪的宝物,结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的他在新疆栽培了多年西瓜,久居中山今后,他期望能将自己的栽培技能带到中山。“咱们都说在中山种西瓜难度很大,尤其是反季节种不了,由于病虫灾太多。此前沙溪有人探索过,后来都失利了。我的经历是,要处理这个问题,首先是要轮作,而且运用生物技能做好病虫灾的防治。”

本年十月份,许洪特意购买了金福和黄玉两个西瓜新种类在试验棚里育苗。“这两个种类的共同点是瓜型不大,但皮薄肉甜多汁。”他将之前栽培其他作物的10亩地专门开辟出来,把培养在试验棚里的瓜苗种下。“栽培前期,咱们就在瓜地里放置了许多吸蝇板,并使广东区域形成西瓜绝产的常见的病害白粉、霜霉,蔓枯病等病害都得到了必定的操控。”在栽培过程中,他们及时控水、上肥。“用的都是农家有机肥,挂果后一个月时基本不洒水,再加上前段时间昼夜温差较大,所以这瓜坚持了甜度。”许洪介绍说,为了照料这些宝物,他们还想了一些方法,比方把瓜都吊了起来,通风光照都更好,虫灾也少了。

10亩地的西瓜从十二月底连续进入老练季,每个瓜三四斤重,一亩地大约也有两三千斤的产值。“这种瓜市场上每斤大约要卖到15元左右,但这个种类知晓度不高,再加上皮薄不能运送,前些日子气候冰冷,西瓜仍是滞销了。”许洪说欢迎广阔市民来五桂山里尝鲜,做做“吃瓜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