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提醒:春节假期安排劳动者加班应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2021-01-27 12:40:35 作者: 两部门提醒:

新民晚报驻京记者 潘子璇 拍照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新年服务保证作业的告诉》有关状况,人社部和国家发改委均着重,在新年假期组织劳动者加班的,应当依法付出加班薪酬。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部作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明,就地新年,也能够有作为。咱们将强化医用物资出产企业、生活必需品出产企业等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证机制,支撑展开用工余缺调剂,根据需要开发一批消杀防疫、社区服务等临时性岗位。力求让有志愿的务工人员在作业地为抗疫保供作出贡献。这儿也要提示,在新年假期组织劳动者加班的,应当依法付出加班薪酬。

一起,就地新年要有温度、“有年味”。人社部将辅导各地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团体新年活动,鼓舞企业发放“留岗红包”“新年礼包”。力求以暖心行动,让务工人员安心新年。

国家开展变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也在会上指出,要鼓舞和引导企业以恰当方法稳岗留工,保证就地新年农民工基本生活和薪酬度假权益,新年期间组织作业要依法付出加班薪酬,保证社会调和安稳。(新民晚报驻京记者 潘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