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学校期末考砸,让对口学区房跌价300万?假的

2021-01-29 08:49:26 作者: 上海一学校期

这两天

不少市民都在手机上

见过一则风闻

“一场期末考砸了,房价跌掉300万”

传言称,1月26日,上海市闵行区的“期末统考”成果放榜,俗称“闵华二”的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隶属中学隶属初级中学统考成果在闵行区排第9名,这不太好的成果引发周边学区房巨大抛盘,房价应声而跌。

传言说,闵华二邻近的“紫竹半岛花园”小区二手房成交价,上一年十二月时每平方米为12万余元,而本年1月则跌至9万余元,折算下来“跌掉300万”。传言戏称,这是“调控的丧命一击”。

△图为网络传言。

官网显现,“闵华二”是由闵行区人民政府、紫竹科学园区、华东师范大学三方协作共建,由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隶属中学承办的公办初级中学。校园坐落于华东师大闵行紫竹基础教育园区,是华东师大和华东师大二附中的教育试验基地,是华东师大闵行基础教育集团中心校。在华师大二附中的品牌影响力下,“闵华二”一向被家长们看好,周边学区房价格也较高。这“考试成果欠安让学区房应声而跌”的传言颇有几分段子的神韵,会是现实吗?上海驳斥流言渠道记者为此进行了核实。

首要,所谓的闵行区统考成果排名真实性存疑。

上海驳斥流言渠道记者查找发现,这一统考成果排名早在1月23日就已开端在一些教育论坛呈现。但在下方家长们的很多谈论中,该排名的真实性饱尝质疑。记者查找还发现,所谓的排名版别很多,多来自于自媒体营销号推文,一些版别中乃至校园名称都有过错,真实性可疑。

其次,紫竹半岛花园小区“巨大抛盘”“跌掉300万”不实。

传言中,“上一年十二月时该小区二手房成交价为12万余元一平方米”的说法,来自于自媒体营销号“米宅长三角”本年1月8日的推文《疯了!学区房半年涨70%,房东2天跳价百万,一房难求!库存只够33天?》。

△“米宅长三角”大众号本年1月8日的推文《疯了!学区房半年涨70%,房东2天跳价百万,一房难求!库存只够33天?》。

该文竭力烘托上海楼市“一房难求”,文中贴出了一张所谓的“链家”APP截图,图中显现紫竹半岛花园十二月15日成交了一套84平方米的二手房,成交价为1075万,折算均价高达每平方米127916元。

记者向链家核实,链家后台核对发现,体系中并没有图上这套房,十二月15日也没有成交总价为1075万的二手房。链家APP发布的成交房源显现,十二月9日,该小区成交了一套73.1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为712万,均价97401元每平方米,怎么可能短短一周不到就涨到近13万?

再细看这张截图,截图中显现这套84平方米的房子居然为“四室三厅”,这明显也与紫竹半岛花园小区的房型不符。

记者向上海多家房产中介核实,中介奉告,上一年下半年紫竹半岛花园小区房价确实有过一波涨幅。但从上一年十一月至今,该小区挂牌数据、成交数据以及均价都比较安稳。在一家中介渠道上,挂牌房源数一直维持在20余套,期间共成交了5套房源,分别为上一年十一月1套、十二月3套、本年1月1套。从成交价来看,本年1月的成交均价为9.5万每平方米,比十二月略有下降。但整体来看,1月的多条调控办法仍是对商场起到了安稳的效果。可见,“巨大抛盘”“跌掉300万”均不实。

记者在核对中发现,炒作“考试成果欠安让学区房应声而跌”的源头,也正是上述自媒体营销号“米宅长三角”1月27日的推文《一场期末考砸了,房价跌掉300万!“调控”丧命一击,让“学区房”掉下神坛!》。经过伪造的价格这么一涨一跌,加之戏弄调控方针,营销号赚足了眼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