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公安局水西派出所:半个小时,让孩子和父母团聚

2021-02-02 10:41:44 作者: 黔西县公安局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杨春)“爸爸,我要到那里去!”尽管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孩子现已找到,孩子的父亲罗军一颗心总算落地了,但来到水西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谁不稀罕!往常因爸爸妈妈粗枝大叶,将孩子丢掉,孩子看到爸爸妈妈后,都会哭喊着叫妈妈!但今日这孩子就像这件事没发生相同,还想在派出所里和民警再玩一会。

本来在1月26日,气候阴沉沉的,反常冰冷。在正午12点左右,黔西县110社会联动中心接到大众报警求助,称自己两岁多的儿子在街面上迷路,期望派出所民警帮其寻觅。接警作业人员立行将警情转到水西派出所。

水西派出所民警当即联络报警人,一边安慰李某红心情,一边细心问询孩子丢掉的时刻、地址和孩子的容颜穿戴特征,将了解的状况修改成短信,发到造访巡查作业群,并叮咛其他巡查民警,假如发现该小孩,当即在群里回复反应。然后兵分三路,一路带领队员担任检查邻近周边水域状况;二路担任检查一切视频监控;第三路结合城关街面巡查警力,扩展查找面积,不放过任何能找到孩子的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个多小时多方全力查找,终究在车辆和行人都比较拥堵的地段:水西社区挑水湾下路口,发现有一名孩子单独站在马路上,并且体貌特征与报警人的孩子相似。民警当即上前进行核实,正是报警人李某红“迷路”的孩子。

“我是差人叔叔,不要怕!”民警当即上前蹲下身子,和孩子聊起来:“我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好吗?”

孩子看到民警亲热的的姿态,渐渐放下了心里防范,还和民警聊起来,俨然是好朋友的姿态。民警便将孩子抱起来带回派出所,并联络其父亲罗军将孩子接回。

“这孩子,爸爸妈妈都着急得差点疯了,你还要和叔叔玩会!从速感谢差人叔叔!和差人叔叔说再会!”看到孩子安全回来,李某红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连声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一起,民警也再次提示叮咛罗军配偶,随时要留心照料孩子,特别是带孩子上街,更要将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防止相似状况呈现!

此刻,从报警至找到孩子,仅用了半个小时的时刻!

修改:孙延

审阅:马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