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警方10天内连破12起电诈案 抓获31人

2021-02-05 20:01:06 作者: 山西吕梁警方

中新网吕梁2月5日电 (记者 李庭耀)记者2月5日从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得悉,吕梁警方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实战使用渠道,辗转数省(市、区),10天时刻接连侦破12起山西省公安厅督办的电信网络欺诈案,捕获犯罪嫌疑人31名,涉案资金达660万元。

吕梁汾阳市公安局深度研判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头绪,远赴广西、江西等地进行落地核对。1月28日,汾阳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广西捕获一名假充领导施行欺诈、不合法获利48万元的犯罪嫌疑人。1月29日,办案民警在江西将另一名假充领导施行欺诈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抓捕归案,一同于当日将涉案的别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捕获。

该案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发现一个涉嫌使用很多银行卡不合法洗钱的窝点,遂又捕获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电脑、手机、银行卡等若干作案工具。

吕梁市柳林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近来远赴云南省安宁市、曲靖市,在云南警方的合作下,捕获4名涉嫌协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信用卡欺诈罪的犯罪嫌疑人,告破一同省督电信网络欺诈案。

此外,吕梁市公安局和吕梁孝义市公安局联手作战,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实战使用渠道,远赴四川、云南、湖北等地,通过20余天的侦办,于2月1日一举打掉为境外电信网络欺诈犯罪嫌疑人洗钱、在边境取现的“背包客”和生意对公账户的3个犯罪团伙,侦破两起省督电信网络欺诈案。案子触及全国10余个省(市、区),警方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完)

【修改: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