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乘客失联滴滴客服拒绝帮助!柳青回应:涉及隐私保护

2021-02-06 08:46:51 作者: 22岁女乘客

近来,一则关于杭州22岁女人乘坐滴滴后失联的信息在微博传开。

据泄漏当事人的姐姐在事发后紧迫报案并寻求滴滴客服协助,但滴滴客服以用户隐私为由拒接协助,并未受理此次事情。

22岁女乘客失联滴滴客服回绝协助!柳青回应:触及隐私维护

女乘客失联滴滴战胜回绝供给协助

滴滴也因而收到很多网友吐槽,对此,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正式发文回应。

首要,柳青表明现已在内部查实,杭州的确有个22岁女人“失联”,但现已在白日找到了失联人并承认安全。

一起,柳青也对滴滴客服未受理的原因作出解说,她表明现在滴滴每天都会收到许多需求查行程的客户协助,比方查男女朋友行迹相似的状况。

22岁女乘客失联滴滴客服回绝协助!柳青回应:触及隐私维护

滴滴乘客“失联”原因数据

依据柳青发布的“失联”原因统计分析图来看,滴滴乘客“失联”大部分状况都是乘客、司机手机信号欠好、乘客没有手机等原因,其间真实呈现事端(被警方带走、欲轻生)失联的乘客不到5%。

所以滴滴出行规划了紧迫联系人这个功用,假如是警方调取,或许紧迫联系人调取(需求为紧迫联系人注册“查询信息授权”),滴滴会立刻供给。

22岁女乘客失联滴滴客服回绝协助!柳青回应:触及隐私维护

滴滴紧迫联系人可通过战胜获取行程

柳青着重:“假如非警方、非紧迫联系人进线要行程,出于用户行程隐私维护原因假如不能供给亲朋联系相关证明,安全客服不会供给行程信息,但咱们安全客服会当即核对订单轨道,请求权限调取车内录音、录像核对行程是否存在反常,必要时会报警寻求公安介入。”

最终,柳青还提示广阔乘客记得用滴滴共享行程,出门在外多向家人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