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齐年货过大年

2021-02-10 09:18:13 作者: 备齐年货过大

图①:京客隆超市里的“年货大街”,产品琳琅满目。

图②:北京盛华宏林生鲜商场的各种生果。

当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当喜庆的春联贴上门楣,一年一度的新年又近了。近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大众就地新年服务确保作业的告知》,针对因疫情防控需求就地新年大众添加的新状况,要求各地区各部分要抓住做好各项服务确保作业,让人民大众度过欢喜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新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也是一年中最旺的消费时段。确保节日商场供给,联络千家万户欢度新年,联络人民大众夸姣幸福日子。牛年新年前夕,记者在北京造访了超市、商铺、鲜花商场、快递站点等地,看到新年年货商场购销两旺、确保有序,家家户户备齐年货预备过个好年。

商场供给足——

“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满满的

2月5日上午10时许,登记好北京健康码、测量过体温后,记者走进京客隆超市北京甜水园店。商场播送播放着《恭喜发财》《财神到》等喜庆的音乐,各式点心、礼品等高高摞起,缀满春联、福字、宫灯、中国结的货架被放置在显眼的区域,构成“年货大街”,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奶奶,牛奶特价了,您看需求吗?”在奶制品售卖区,出售员热心肠向过往顾客介绍产品。“这是什么牛奶?日期新鲜吗?”本就想选购牛奶的潘奶奶停下脚步,检查发现牛奶的类型许多,生产日期也都新鲜。很快,她就拎了一箱有机纯牛奶放进自己带来的小推车里,还高兴肠祝出售员新年快乐。

“这个超市我常常来,米面粮油都在这儿买的,想要啥都有,货品十分完全。快新年了,收购年货的人越来越多,人气更旺了。新年前还有一些特价促销活动,很实惠。”潘奶奶说,她还预备去买一些糖块、坚果等,以备家人茶余酒后品味。

一楼生鲜区域,“排骨”“带鱼”“海参”的叫卖声此伏彼起,每个货摊前都聚满了顾客。天福号的酱肘子是抢手货,新鲜的草莓、橙子等生果也备受喜欢。二楼副食区域,酒水饮料、糖块零食等都是必逛之地。一圈转下来,许多顾客的购物车早已装满,称心如意地结账去了。

陈先生带了女儿和父亲一同来收购,自助结账台前,他担任扫码,父亲和女儿帮助装袋,忙得不亦乐乎。“咱们提早写好了年货清单来照着买,菜、肉、生果,父亲爱喝的酒,女儿爱吃的零食,都有了。”陈先生表明,他已问过服务人员,超市在新年期间都会经营,因而他不预备囤太多菜。“想吃什么随时再来超市买,十分便当,还能吃新鲜的,多好。”

记者造访多个商超,感遭到的都是高兴购物、欢喜新年的气氛。琳琅满目的年货摆满了货架,新鲜蔬果、猪牛羊肉、米面粮油、糖块点心、酒水饮料等种类繁复。北京新发地商场相关担任人介绍,本年留京新年人数增多,蔬菜需求量将比从前大幅添加,商场已发动商户添加备货量。

国家发改委表明,跟着平价民生产品的大批量投进,商场供给稳步添加,部分当地民生产品价格开端回落。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继续推进各地做好平价商店出售作业,活跃发挥保供稳价惠民效果,让老百姓的“米袋子”扛得更稳一些,“菜篮子”装得更满一些。

年货挑选多——

老字号人气仍旧,新零售构思多多

一个点心匣子、两瓶二锅头,在曾经,这是北京人拜年的“标配”。现在,稻香村等老字号的糕点、熟食,仍然遭到人们喜欢。

在北京稻香村金台路店,不大的店肆空间里,货品十分丰富。右手边是现制糕点选购区,左手边的货台陈设着各式包装好的糕点零食,再往里走则是肉肠、熏鸡等熟食选购区。现做的糕点最为抢手,结账处已排成小队,顾客以中老年人为主。

牛舌饼、枣泥糕、山楂锅盔、雪花酥、杏仁酥、糖火烧……这些咱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款点心自是经久不衰。记者发现每位顾客的调配不尽相同,但都不会少了这几样稻香村的招牌点心。本年新推出的“哞哞饼”也是抢手产品,其间一颗为黄色的面皮上画着赤色的小牛形象,与之调配的别的两颗别离写着“吉”“祥”,心爱又喜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