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云团圆|家里最被疼爱的你,是警营中坚和春节假期“守望者”

2021-02-15 19:57:05 作者: 就地过年云团

因为疫情,需求就地新年;因为悠远,错失与家人团聚。可是团圆,却是每个离乡旅人不能忘却的乡愁。南京栖霞警营里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是公安队伍的中坚,他们是假日韶光的“守望者”,他们是脱离家园的“游子”,他们是爸爸妈妈远方的“孩子”。在这个特别新年里,他们以敬业担任看护万家团圆,用忠实贡献捍卫全城安全。

郑红艳在港口查看防疫和阻隔作业

那是她不敢拨通的电话

“大新年的你不打电话?视个频?这有我,没事的,你快去打。”

“不急不急,我再等等,我妈妈可能在忙……”看着她总时不时的掏出手机,又放回去。面临搭档的关怀,栖霞分局人口办理大队民警郑红艳在打电话给家里时犹疑了。

原本,郑红艳的爸爸妈妈在盐城,尽管离南京也不过数小时车程,可是为了执行2021年新年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还没成家的她挑选留在单位和搭档们一同过节。为了做好新年期间水运口岸疫情防控作业,岁除一大早,她和搭档一同前往龙潭码头查看防疫和阻隔作业,尽管旁人看不出她与平常有何不同,可仔细的搭档仍是发觉了她心思。

搭档几番敦促,她仍是没有拨通家人的号码。直至和搭档们一同吃年夜饭时,她收到了母亲的短信,“一人在外,好好吃饭,有空报安全,家里全部安好,勿念。”强忍着的怀念和泪才再也不由得,给母亲报完安全拜完年,郑红艳才湿润了眼眸,告知搭档,其实她不敢打电话,是怕不由得想家——她说看见妈妈的短信,不想哭泪却流了,当差人就要学会刚强。

徐正鹏协助迷路的白叟

最特别的“第一年”

2月十二日是大年初一,连着值勤两天的瑞福派出所新警徐正鹏,接到了一位阿姨的求助,只听她嘴里一向想念着,“差人同志帮帮忙,我弟弟找不到了……”

原本,王阿姨本年67岁,原本计划前往住在丁家庄的弟弟家拜年,不料下车后就迷了路。因为出门匆忙王阿姨还忘了带手机,万分着急下只好赶到派出所求助。尽管已值了一夜班,但面临急迫求助的王阿姨,徐正鹏二话不说,开车带着王阿姨直到正午才找到她弟弟家。

看到王阿姨一家团圆,徐正鹏心里也暖烘烘的。徐正鹏告知记者,这是他入警的第一年,他很幸运入警就过上了第一个“差人节”,入警就过了第一个脱离爸爸妈妈的新年。他说这是他从警的第一年,是他从小过的最特别的一个新年。他说道:“当差人便是要过这样的节,当差人便是要守得住孤寂!”

陈文俊在巡查空隙抽暇视频拜年

不一样的“团圆”

关于徐正鹏来说这是他第一年没有和爸爸妈妈一同新年,而关于栖霞仙林警务站的陈文俊来说这已经是他第三年没有回家新年了。

记者了解到,本年陈文俊本是计划回家的,因为父亲刚刚做完手术,岳父又沉痾在床,母亲、妻子多期望这个“顶梁柱”能回来一趟啊!可是,因为疫情防控需求,陈文俊再次抛弃了新年回家。岁除之夜,他与家人简略通了视频电话,一边安慰家人,一边送上他的祝愿。看着母亲半吐半吞的目光,陈文俊这条七尺汉子不由呜咽:“妈,等我值完新年这班岗,再假日我必定回来看你们!”

记者问陈文俊会不会伤心?他笑着答道:“说没有伤心是假的,可是作为差人这是必修课。在家里咱们永远是爸爸妈妈最心爱的孩子,对国家咱们得做最忠实的‘孩子’。”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任国勇通讯员栖公宣

校正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