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的“浙漂”春节:唱出人生新序曲

2021-02-16 21:15:23 作者: 香港歌手的“

(新春走底层)香港歌手的“浙漂”新年:唱出人生新序曲

中新网杭州2月16日电(张煜欢)新年假期的夜晚,杭州的一家小酒馆。头戴一顶渔夫帽,舞台上嘻哈打扮的陈溢光时而厚意唱着情歌,时而用有少许糟糕的一般话与台下接近互动。“嗨,我是来自香港的陈溢光,咱们新春快乐!”

3个小时前,他刚从浙江嘉善乘高铁赶到杭州东站,再乘一个多小时的公共交通来到这儿——这也是陈溢光自大年二十九以来的作业时间表。

陈溢光曩昔的扮演相片。受访者供图

一片人间焰火气中,这个35岁的“追梦人”踏上新的土地敞开了人生新的序曲。

“我从5岁开端就被爸爸妈妈送到香港的一个合唱团练习。”陈溢光说,30年前,自己的音乐梦就种下了。那时爸爸妈妈的“无心之举”,却让他对歌唱产生了稠密的爱好。

“小的时分我跟一切喜爱歌唱的朋友相同,想当一个歌星,一个能够上电视的演员。不管曩昔仍是现在,大约许多小孩都有具有这样的愿望吧。”陈溢光说。

陈溢光新年期间和家人在浙江嘉善玩耍。受访者供图

但也和大部分人相同,他知道有时愿望仅仅现实日子的一道“加餐”。

“咱们的爸爸妈妈上一代都不太支撑把艺术作业当成全职。所以我跟许多年轻人相同,都是半工半读的方法去和教师学声乐,空的时分去参与竞赛。”陈溢光说,直到27岁时一次一差二错的邮轮扮演,才让他坚决了成为全职演员的信仰。

“我感觉愿望跟作业是有别离的事。许多人的作业仅仅敷衍你的日子,每天去上班没有什么热心在里面,但假如挑选自己喜爱的东西,比如说像我便是喜爱歌唱,忽然有一个时机让我去上台扮演,我就会支付自己最大热心去预备。”

抛弃了本来的作业,陈溢光在2007年签约了香港有线电视旗下的音乐公司,以歌手身份出道。尔后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都有过扮演。

但随着这几年来香港演艺业发展速度趋缓,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忽然爆发,让香港文娱扮演“停摆”,陈溢光和身边许多人都“主动歇业”,不得不开端寻觅新的机会。

“确实有很大一部分香港演员因为疫情的联系,作业停了以后来内地。他们首要在广州,深圳一带,因为香港演员在当地知名度比较高。假如是拍电影的演员许多会去浙江横店,因为那儿的剧组都没有罢工。”陈溢光说。

在他看来,现在内地的扮演舞台越来越多,可是要找到合适自己的,确实需求花费一番功夫。二零二零年9月,陈溢光带着太太与小孩来到浙江嘉善。与早年抛弃作业去当全职歌手相同,这次抛弃了香港了解的环境来到内地,他第2次从头树立自己的“堡垒”。

“刚起步总是很困难的,因为没有资源堆集。这次我来浙江作业首要因为我太太的表姐在这儿做了十多年的生意,咱们也算是有亲人的依托吧。”让陈溢光幸亏的是,一个多月前他在杭州找到了这份驻唱作业,关于新环境挺满足。

“这儿的人都很专业,不管音乐部或餐饮部的搭档作业都很仔细,是一个有高要求的团队。”更让陈溢光感动的是,公司了解到他嘉善杭州两端奔走的境况,基本会组织他接连两天作业,便利他节省路上的本钱。

陈溢光在聊起自己的经历时,倒也不觉其间多艰苦,只觉“酷爱大过天”。“做演员这一行必定要有热心才能够。假如咱们也没有热心,做得不高兴的话,怎样能让一切听咱们歌的人都高兴呢?

对他来说,本年也是分外特别的一年。这是他第一次与香港的家人分隔春节。

“假如没有这次疫情,香港的新年估计会更热烈一些。”陈溢光回想,小时分过新年是一年中最高兴的时间,因为香港日子压力比较大,新年假期是一年中可贵放松的集会韶光。他还记得,曩昔每年的大年初二都会和爸爸妈妈去尖沙咀看维多利亚港的焰火汇演,几万人在海滨同享天空下的绚烂,是无比难忘的夸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