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全市卫健系统履职尽责 护佑市民健康平安欢度佳节

2021-02-18 21:16:45 作者: 春节假期全市

重视咱们牛年牛气冲天

2021年新年假期期间,我市医护人员共值勤40088人次,门诊就诊患者59806人次,急诊就诊患者22790人次,发热门诊就诊患者229人次,发热门诊留观患者39人次,收治入院患者3890人次,施行手术261台次,急救车出车1290次,急救车接诊1166人次,急救组织急救电话接听350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38089人次,无严重医疗卫生问题产生。

为保证新年期间大众医疗服务需求,各医疗组织不只展开预定治疗、分时段就医、线上咨询、慢病办理长时间处方等方法满意患者正常就医需求,还建立了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绿色通道和过渡缓冲病房,以满意急诊急救患者在等候核酸检测成果的一起不耽搁病况救治。各单位还配足配齐急救、重症救治、检测等仪器设备、人员和物资储藏,保证临床一线医疗力气足够。

一起,我市各级疾控体系的作业人员也是各司其职,新年期间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到2月18日,鞍山市疾病防备控制中心新年期间完结新冠核酸检测400人份,大年初六、初七两天为保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加速项目建造大会顺畅举行,为273名参会人员采样并进行核酸检测。

新年期间,全市卫生健康体系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倡议的“就地新年”召唤,各个岗位的据守人员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值勤值守作业及疫情防控作业。并在新年期间积极展开防疫科普健康宣教作业,进一步筑牢织密我市新年期间的“疫情防控防护网”。全力保证新年假期我市公民大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春佳节,全市医疗卫生作业人员自始自终地奋战在防疫医疗一线。他们静静据守、勤劳支付,他们舍“小家”为“我们”,用自己的劳作和汗水诠释着“敬佑生命、治病救人、甘于贡献、大爱无疆”的工作精力,陪同钢城公民度过一个又一个健康吉祥的新年。

扫码申报

辽事通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