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景区内摔倒 执勤民警暖心救助送回家

2021-02-19 15:25:08 作者: 七旬老人景区

扬子晚报网2月19日讯(通讯员秦公轩刘叙麟记者陈勇)“差人同志,那儿有一位白叟跌倒了。”2月13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中华门派出所民警在夫子庙景区东牌坊邻近执勤时,一位市民忽然跑过去向其求助。接到报警,民警马上跟从市民赶到现场了解了详细情况。

本来,本年72岁的吴老先生家就住在邻近,吃过早饭后,他看着外面人山人海的人群,便也想到景区内逛一逛,所以喊上老伴陪自己一同去景区玩耍。没多久,吴老先生和老伴两人来到了夫子庙东牌坊邻近,并预备再去景点内打卡更多场景。但是,吴老先生在上台阶时,一不小心绊倒了,直接跌倒在了台阶上,这可把身旁的老伴儿吓坏了,周围的好意市民看到这一幕,赶忙上前将白叟渐渐扶起来,还有人跑去向民警求助。恰好在东牌坊执勤的民警也看到了这一幕,当即赶了过来。

通过查看,好在白叟穿着较厚,手提袋也帮其缓解了跌倒的冲击,吴老先生并无大碍。随后,民警和其老伴一同将吴先生渐渐扶到了停放在景区外的警车内。一步,两步...…民警搀扶着白叟过马路,两旁的车辆看到这暖心的一幕,也都自动停下躲避。接着,民警开车把两位白叟送回了家里,并提示他们尽量削减外出,白叟也对民警连连表明了感谢。

校正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