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骗子自述:我是怎么洗劫中国老人的!

2021-02-20 12:37:02 作者: 一个骗子自述
一个骗子自述:我是怎样掠夺我国白叟的!

一个男人大力推开门,将保健品狠狠地甩在桌上。

“你要再敢来我家一次,我拆了你!”说这句话时,男人正指着我鼻子。

我知道他,是周围小区一位退休大爷的儿子,那套保健品价值8000多元。

“摄生馆”搭档见多了这种场景,并没有和男人过多肢体冲突,一再抱歉送他出了门。

这件事也不会对“摄生馆”有影响,这天还有“摄生专家”来讲座,有一批白叟来领鸡蛋,还有许多作业等着我预备。

1

洗脑

2015年1月,一家来自浙江温州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我就读的中医药大学校招,招聘面试官并没有告知的是,这是保健品出售。

与公司签约后,我和伙伴们被温州总部安排在雁荡山参与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式训练。这段训练“相似洗脑”,每天早上5点起床晨跑、喊标语、野外拓宽、分组竞赛。

训练过程中,负责人不断强化一个概念——公司卖的保健品仅仅个前言,咱们要给白叟“带来健康和伴随”。

不断有公司“白叟”叙述自己的阅历,描绘团队气氛好、上升空间大等一系列的远景。他们不过二十七八岁,作业不过四五年。

一位女职工说她不到5年便完结了全款买房的小方针,“我一个女孩子都能做到!你们男生凭什么不能?”

这句话如激将法一般激起了咱们的斗志,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等待。

训练往后,我又被送到义乌一家现已开了6年以上的“摄生馆”去学习。在那里,有购买保健品长达5年以上的白叟,有每年会购买数万元金额的白叟。白叟们乃至会十分细心地给其他正在犹疑的白叟剖析,保健品到底有哪些优点。

那些长时间购买保健品的白叟心里很或许并不认可保健品,但他们需求自我认同和自我辩解,当他人问起他保健品好欠好的时分,为了保护体面,白叟必定会说好。没有白叟乐意供认自己傻,“假如说欠好,这不是打自己的脸么?”

我被公司洗了一遍脑,再被这些白叟洗了一遍脑,对保健品的奇特效果简直毫不怀疑。

一个骗子自述:我是怎样掠夺我国白叟的!一个骗子自述:我是怎样掠夺我国白叟的!

保健品出售员要把握的“话术”

2

开荒

2015年春节后,我和几位搭档被派到浙江嘉兴“开荒”,要建立起一家新的“摄生馆”。

“摄生馆”挑在了一个老小区,这儿晚年人多,满是方针客户。咱们每天早上吆喝着拉白叟来店中测血压,用很和蔼的口气和白叟谈,白叟是不会抵抗的。公司有专人训练保健品出售员的“话术”,有一套理论和常识系统,这些是有必要背会的。

咱们一般不叫他们爷爷奶奶,是叫叔叔阿姨。由于这样显得他们更年青;

保健品不能说保健品,会说“保健食品”,加上这个“食”字后,白叟简单会对此放下警戒心……

谈天仍是为了“挑选客户”。一盒保健品数千元乃至高达数万元,白叟有没有钱,有多少钱,是不是自己管钱,都直接联系到他们能不能买得起保健品,买得起哪个价位段的保健品。

为了研讨顾客,咱们每天晚上6点闭馆就会举行长达5个小时的会议,四五个人揣摩一个白叟,专门针对他们的性情、家庭以及收入状况进行剖析,并且拟定第二天的方案。方案内容包含确认和白叟下一步的谈天论题,有时分会详尽到,碰头榜首句话和白叟说什么,白叟作出不同状况的回应后,又该怎样应对。

“摄生馆”经常安排“摄生会议”,用鸡蛋、大米以及“生态摄生杯”、“印度摄生袜”这些生活用品招引白叟参与。“生态摄生杯”是总部找厂商定制的,他们在给白叟宣扬时,只需求让白叟觉得“这个杯子十分好,来了就免费给你”。

“摄生专家”长于调集现场气氛,制作病痛的惊惧,白叟很有代入感。“摄生专家”推销一款名为“纳豆”的保健品时说,这是中科院院士的研讨结果,经过杂乱的工艺流程提取了黄豆中心的粘稠物质,能够高效医治心脑血管疾病,终究,以退为进地说,“假如有条件,能够尝试着吃一点。”不直接劝白叟买。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