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开展基层卫生室规范管理 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

2021-02-22 16:02:16 作者: 商丘市睢阳区

大河健康报记者 王嘉译 通讯员 邵显哲 曹永宏

商丘市睢阳区卫健委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办理和服务水平,把2021年作为底层卫生室标准办理和服务才能建造提高年,将经过标准严管,实在提高底层卫生室办理及服务水平,更好地保护大众生命健康安全。

严厉办理,全面提高。把全面从严加强办理和标准底层卫生室作为全区医疗卫生健康作业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底层医疗机构严厉依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挂号的治疗科目展开治疗活动,不得运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卫生技术作业,医务人员严厉依照其执业证书注册的执业规模依法执业,定时对场所及物品清洁消毒并挂号。村卫生室依照医疗机构标准合理设置布局,应时间坚持治疗场所洁净卫生整齐,物品分类摆放有序,严厉办理医疗废物处理。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加强人文关心,积极展开优质服务,坚决根绝脸难看、话刺耳、门难进等行为产生。

做好疫情防控作业。严厉做好底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作业,对进入治疗场所的一切人员进行体温丈量、扫码、验码,对没有佩带口罩的人员能够有偿发放口罩,对发热患者仔细问询14天内的侨居史及做好挂号,并及时引导发热患者到设有发热门诊的的医疗机构就诊,要对测温仪、桌椅、室内环境及时或定时消毒,水银温度计按一人一消毒。一起做好发热患者、阻隔调查人员随访和域外返乡人员挂号、上报等经常性作业。

强化训练、督导、查核。由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牵头,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及委机关相关股室各司其职,全面加强对村卫生室的办理,从人员资质、科室设置、依法执业、业务水平等方面进行归纳评价,加大训练力度,标准督导查看,把日常办理与季度调研,半年、年终查核及“三项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展开创立安全、顺利、过硬和大众信赖满足的底层卫生室活动。因办理不力,辅导不到位而形成作业失误或不良影响的,要追查有关职责人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