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卧病在床 民警上门办理身份证

2021-02-22 16:03:13 作者: 八旬老人卧病

江南时报讯 “谢谢你们,还专门跑一趟,费事你们了……”家住连云港市灌云县圩丰镇居民丁某握着民警的手,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近来,灌云县公安局圩丰派出所户籍民警走进辖区大众的家中,为年逾八旬卧病在床的白叟上门收集相片,处理身份证,赢得了辖区大众的共同好评。

2月19日上午,圩丰镇居民丁某来到圩丰派出所户籍窗口,向民警求助称,自己的母亲本年89岁了,一向卧病在床,因为年事已高,记忆也不太好,把身份证给弄丢了,无法处理相关医疗手续,身体不方便的白叟又不能前来处理,自己便来到派出所恳求民警协助。

了解状况后,民警当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状况,派出所领导决定为白叟注册绿色通道,让民警带着照相机等相关设备,上门为白叟收集信息,以处理白叟的当务之急。

随后,民警驱车抵达丁某的家中,对卧病在床的白叟进行相片、指纹收集等作业。为了能照出规范的相片,民警细心肠帮白叟收拾衣服和头发,耐性肠给白叟照了一张又一张,前后耗费了近半个多小时。因白叟年纪较大,指纹磨损比较严重,这给民警的收集作业带来了难度,民警诲人不倦地为白叟重复擦洗、录入,通过半个多小时收集到合格相片,完成了整个身份证处理流程。

至此,压在丁某心头的“大石头”才算落下,丁某感谢地说:“去派出所求助时,仅仅抱着试试的主意,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上门帮咱们处理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民警脱离时,吩咐丁某,让白叟定心,回去后就立刻为她受理身份证,并告知丁某证件办妥后,会请派出所作业人员送证上门,不必再往复到派出所取身份证,丁某及其家人对民警上门热忱服务、耐性详尽地作业不断称谢。(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