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裸照勒索前女友 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03-02 09:18:42 作者: 手握裸照勒索

新民晚报讯(记者 鲁哲)近来,闵行警方捕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男人岳某,岳某因使用裸照向前女友索要金钱,现已被闵行分局采纳刑事强制措施。

图说:岳某和前女友的聊天记录。闵行公安供图

1月27日,闵行公安新虹纽带派出所接到居民章小姐的报案称,其前男友岳某在分手后还不断羁绊打扰,为求爱情复合或得到分手补偿,以向章小姐亲朋好友发送章小姐裸照为由,要求章小姐转账1万元,章小姐被逼只得转账。

民警查询发现,章小姐确因惧怕自己的隐私被曝光,上一年十二月4日不得已向岳某转账1万元。不料,岳某在收到钱款后仍在交际平台上不断谩骂章小姐,重复向章小姐发送裸照相威胁。随后,岳某再次向章小姐勒索2万元。无助和慌张中,章小姐决定向警方求助。民警在查询清楚案子经往后,联系到岳某,劝其自动自首。

2月19日,岳某向闵行警方投案自首,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1月27日当晚,岳某得知章小姐报案后匆忙退还了从前敲诈所得的1万元人民币。现岳某因敲诈勒索罪已被闵行警方依法采纳刑事强制措施,案子正在进一步审理。

闵行警方提示:婚恋结交时需沉着,尊重和维护别人的隐私是成年人根本的本质,任何触及违法犯罪的行为都将遭到法令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