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100返现500?初中女生用家长手机转出上万元

2021-03-11 20:34:35 作者: 充100返现

东北网3月11日讯(记者 赵红星)以充值返利为由,哄骗未成年人使用家长手机转账。日前,黑龙江省一名15岁的初中生就落入了网络骗局,先后被骗12000余元。

1月27日9时34分,省公安厅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双鸭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1月17日,15岁的初中生张某通过QQ加入一个QQ群,群内发布了一张返现活动的图片,图片内容为发送100元人民币即可返现500元。

于是她分两次通过微信扫码方式向对方支付共计100元人民币,但对方迟迟没有返现,声称其支付受限,并诱导她使用家长手机继续购买礼品卡,方可全部返现。张某又通过微信花费6960购买了7张1000元面值的礼品卡发送给对方。对方非但没有给其返现,又以返款为诱饵要求张某开通支付宝花呗继续向其转账,张某相继被对方骗取12691元人民币后才发觉被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并确定两名嫌疑人陈某瑞、刘某洋均为河北省唐山市人。民警立即赶往河北省唐山市,在唐山市一酒吧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瑞、刘某洋抓获。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瑞、刘某洋对其诈骗被害人张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挽回被害人全部损失12691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瑞、刘某洋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未成年人在使用手机期间,家长要做好监督和教育工作,谨防孩子落入骗局。尤其是手机支付功能,一定不要将密码随意告诉孩子,更不要设置免密支付功能。一旦被骗,要留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