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望亭何家角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之清明”主题活动

2021-04-02 18:07:24 作者: 苏州望亭何家

江南时报讯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倡导践行文明绿色过清明,近日,望亭镇何家角村邀请望亭中心小学的20组家庭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之清明”主题活动。通过讲故事、悦诗集、绘风筝民俗活动,普及中华传统文化。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在何家角村党群服务站内显得别具一格。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以传统吟诵方式、观看古诗详细讲解、分享心得体验等环节一起学习古诗,通过观看视频和讲故事一起学习二十四个节气及传统文化发展等相关知识。坐在一旁的金林燕爸爸说,“古诗是中华文化的精华,有丰富的精神养料,通过读诗能提升孩子的品德、智慧,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风筝迎风舞,悠悠亲子情”。在风筝DIY环节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拿起画笔在白色风筝上记录下自己的思念之情。一只只独具特色的风筝格外漂亮,有勤劳的小蜜蜂、海底世界、奥特曼、小恐龙......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兴奋不已地向周围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我的风筝一定飞得最高”。湛蓝的天空下,造型各异的风筝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在和煦的春风里越飞越高。(龚继平 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