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路况丨十堰境内高速通行正常 前往高速十堰东车辆较多

2021-04-03 09:23:40 作者: 实时路况丨十

【8:25】

目前,从十堰东上高速的车流看,发展大道上十堰东车辆较多,@十堰交警 提醒驾驶人朋友为避免大量车辆集中在十堰高速东上(下)高速,引起拥堵,建议:白浪片区可选择从六里坪上(下)高速;中心城区可选择十堰东、十堰西分别上(下)高速;花果片区可选择十白高速张湾站、十堰西等分别上(下)高速;同时,请驾驶人注意错峰出行,在各隧道处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以防事故发生。

【7:56】

截至目前,G7011十天高速十白段,G59呼北高速郧十段、十房段、房保段,G4213麻安高速房竹段全线通行正常。@十堰交警 提醒 :高速公路上行车应保持平和心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不要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遇有服务区时,可视情况停车休息;遇车流量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尽量避免变道、并线、超车抢行。(来源:十堰交警微博)

【7:30】

十堰高警发布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宝典

清明假日期间,走亲访友、踏青、自驾出游需求将增多,但由于天气以阴雨为主,行车安全隐患较大。市公安高警支队提醒广大司机,在高速公路行车,应注意“三宝”、“四小时”、“九字诀”。

1.高速公路行车安全“三宝”:降速、控距、亮尾。雨天路面湿滑,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驾驶人应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向后方车辆提示自己的位置.

2.长距离驾车“四小时”必休息。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如果出行路途遥远,可以在服务区休息过后再继续驾驶。避免因疲劳驾驶造成交通事故。

3.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诀处理突发状况。如遇事故,第一时间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内人员迅速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以外,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反光警示标志,第一时间拨打高速报警电话。

【7:20】

踏青、扫墓必看!十堰交警发布清明出行提醒!

今年清明小长假(4月3日-5日)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七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清明假期渐进,假期前后十堰重点墓区及各大景区周边道路车多人多易拥堵,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都是有讲究的,到底如何“避堵”?看这里↓

踏青、旅游、扫墓必看!清明小长假,十堰人出行避堵攻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