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民警深夜帮粗心乘客找回遗失手机

2021-04-03 09:24:32 作者: 暖“心”闻:

手机失而复得,女乘客和热心的地铁民警合影留念。

原标题:粗心乘客地铁上遗失手机 民警耗费数小时深夜帮找回

西安新闻网讯 女乘客一时粗心将手机遗失,民警耗费数小时,终于在深夜帮其找回手机。

4月1日22时32分,公安地铁分局纺织城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女乘客在9号线东三岔站不慎遗失手机,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张惠龙、张程迅速处警。然而,此时9号线已停运,民警冒雨驱车由灞桥收费站走连霍高速前往位于临潼区的东三岔站。到达东三岔站后,电话联系报警人得知,报警女士已根据自身携带的电子手表定位,发现手机位于所定位于临潼区某小区内。

很快,民警与报警女士见面。经进一步了解,民警发现这个小区尽管不大,但手机所在一栋楼有十几层,每层两梯六户。为了帮报警女士找到手机,民警陪着她挨家挨户地寻找。一个多小时下来,民警们已累得气喘吁吁。正在这时,当寻找到14层一住户家门口时,丢手机的女士自身的电子手表与手机建立了微弱的链接。当民警敲开这家住户的房门时,开门的女住户表示确实捡到了一部手机,经确认无误后,当场就交还给失主。民警和失主都对捡手机的女士表达了谢意。在报警乘客的真诚感谢和真挚祝福中,4月2日凌晨,民警才驾车回到公安地铁分局纺织城站派出所。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