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旅游新探索!贵州十大主题线路发布

2021-04-17 09:22:40 作者: 入境旅游新探

从江加榜梯田

4月16日,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2021年会员大会暨贵州入境旅游联程产品推介会在贵阳举行。会上推出了十大主题贵州入境旅游联程线路。

此次大会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行社协会主办,贵州旅游协会旅行社及门店分会、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承办,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执办,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旅游从业者等200余人参加,大家从不同角度分析入境旅游市场现状,探讨其发展趋势并提出相关建议。

在贵州旅游推介环节上,十大主题贵州入境旅游联程线路发布,包括周游省会贵阳体验、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文化体验、喀斯特地貌体验等。

此外,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贵州旅游文化研究传播中心等机构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围绕“入境旅游新探索”、加快推动入境旅游市场复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助力贵州开拓入境旅游市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名词解释

入境旅游

入境旅游的主体包括他国居民和港澳台同胞。在入境旅游市场影响上,贵州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入围Lonely Planet评选的全球十佳旅游地区;贵州也是联合国世文会确定的“全球十大旅游首选地”之一。

十大主题线路 都包括哪些?

线路一:周游省会贵阳体验。贵阳周边1.5小时车程,游客可游览甲秀楼、黔灵山公园、花溪湿地公园、孔学堂、天河潭、青岩古镇、修文扎佐高尔夫度假中心、息烽温泉,夜赏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

线路二: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文化体验。游客可通过高铁、火车轻松链接,体验丹寨石桥古法造纸,游玩丹寨万达小镇,榕江三宝侗寨、大利侗寨,从江岜沙苗寨、小黄侗寨、加榜梯田,黎平肇兴侗寨、堂安侗寨,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新桥苗寨、郎德上寨。

线路三:天文、地质体验。游客可去看位于平塘县的中科院国家天文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又称“天眼”),荔波小七孔、大七孔,茂兰喀斯特原始森林。

线路四:喀斯特地貌体验。游客可游览天龙屯堡、黄果树大瀑布、龙宫、织金洞、北盘江大桥、万峰林、马岭河峡谷、万峰湖、贞丰双乳峰。

线路五:花季体验。游客可游览贵定金海雪山、平坝樱花园、百里杜鹃、兴义顶效桃花、万峰林油菜花、开阳十里画廊及龙里龙架山森林公园。

线路六:消夏避暑体验。以六盘水为代表的凉都之旅,搭配黄果树、龙宫一线,游客可在途中感受到六枝的梭嘎苗寨文化,到六盘水一睹盘州乌蒙大草原、梅花山的美景。

线路七:黔北人文生态的体验。游客可在仁怀国酒文化城闻茅台酒香,游览赤水十丈洞、四洞沟、佛光岩、桫椤自然保护区、竹海、丙安古镇。

线路八:自驾体验。游客从贵阳出发,赏贵定金海雪山之后,爬一爬都匀斗篷山,游荔波大小七孔、平塘天眼,再经由长顺返回贵阳。如果是8月底,还可以一睹长顺神泉谷的粉黛之美。

线路九:行摄体验。游客从贵阳出发,经由六枝嗦嘎苗寨到威宁草海,可拍摄当地少数民族独有的民俗风情和以黑颈鹤为代表的珍稀鸟类,可体验人文景观和自然生态风光。

线路十:世界自然遗产体验。游客可感受梵天净土铜仁梵净山的纯净,之后到达施秉云台山,再去镇远古镇游一游。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