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文化润心田 新疆博湖县举行首届中小学诗词大赛

2021-04-19 14:00:34 作者: 诗词文化润心

新疆网讯(记者 张美玲 通讯员 斯琴高娃 侯文筱)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4月15日,新疆博湖县教育系统举行首届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润校园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润心田”诗词大赛。师生共聚一堂,同享一场精彩绝伦的诗词文化盛宴。

4月1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教育系统举行首届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润校园,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润心田”诗词大赛。(摄影:斯琴高娃)

诗词大赛参赛组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有团体赛、个人追逐赛、亲友团淘汰赛、冠军争霸赛等4个环节,气氛紧张激烈,各校参赛学生们信心十足,各显风采。

本次诗词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诗词风采的舞台,在检验学生诗词储备及诗词素养的同时,激发了学生诵读经典古诗词的热情和兴趣。“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学习到了更多的诗词,进一步了解了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我们要认真读书、好好学习,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下去。”博湖县第一小学学生邓钰琦自小热爱诗词,在比赛中获得了团体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参赛学生们认真聆听诗词题目准备答题。(摄影:斯琴高娃)

“本次诗词大赛给各族师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以诗会友,激发各族师生对古诗词的兴趣和热情,在各族师生的心中播撒下传统诗词和传统文化的种子。”博湖县高级中学教师桂二满说。

“要让青少年学生成为诵读中华经典诗文的文明使者,让中华传统经典文化滋润我们的心田,伴着学生们快乐成长。”博湖县教科局推普办主任徐国强说。

参赛学生正在答题。(摄影:斯琴高娃)

今年,博湖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功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将进一步持续深化“两润”活动,奋力谱写博湖教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