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洛魁人分为几个部落,部落联盟怎么诞生的?如何召开会议?

2020-12-13 18:30:57 作者: 易洛魁人分为

早在公元1400年至1450年,易洛魁人分为5个独立的部落,各部落领土相邻,人们都说着同一语种的不同方言,但相互都能听得懂。在一些部落中,氏族和氏族是同宗,其间有一种亲情联系,这样就诞生了易洛魁人的部落联盟。

在1570年前后,易洛魁出了个智者海华沙,联合五个部落组成易洛魁联盟;后又有一个从南边移来的图斯卡洛拉参加,构成六族联盟。联盟使易洛魁人减少了内部冲突,增强了扩张才能,出产也取得空前开展。

在1675年前后,当联盟达到了极盛的时分,占地包含东起哈得逊湾,西抵密执安湖,北到渥太华流域,南至俄亥俄河和波托马克河间的广阔区域,为北美最强壮的部落集团。被易洛魁联盟降服的部落有土特鲁、德拉瓦、肖尼和南提寇克;被联盟所完全消除的仇视部落包含休伦、伊利和萨斯魁汉纳克。

联盟之初,易洛魁人的5个部落,一共有50名的部落领袖,都授以名号,并规定为各氏族的永久职位。各氏族的领袖职位并不是相等的,这其中有两名领袖的职位只坚持一届,剩余的48位全部是一任任秉承,领袖职位的名号,就成了每一个在任的领袖个人的姓名。氏族成员还要推举一名副领袖来“协佐”领袖,称为“长屋的支柱”,首要是为了将来在领袖死后承继职位。他有必要遵守领袖的指令,在各种会议中,常要站在领袖的死后,平常常常作为领袖的使者。

部落联盟有部落联盟会议,它是建立在相等根底之上的,这便是建立在鄂农达加河谷的中心部落会议,因而鄂农达加河谷被称作篝火不熄的当地,联盟会议常在这儿举办,它事实上是联盟的首都。部落联盟会议都在每年的秋天举行,但彻底治愈产生紧急情况,也可随时举行。每个部落都可以掌管,确认举行会议的时刻和地址,可是各部落不能自行举行这种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