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后代育新人 姜学会开放家中“红色书屋”

2021-04-22 03:24:40 作者: 激励后代育新

胶东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曲建玲 刘久英)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五老宣讲团成员、区党史委原主任姜学会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放了家中“红色书屋”,邀请少先队员参观学习,为他们讲“少年党课”,并要求孩子们回家给父母“讲党课”,回学校给同学们讲体会,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洗礼。

姜学会在担任区党史委主任时,潜心研究牟平地方党史,挖掘整理党史资料40余万字。退休以后,他笔耕不辍,撰写发表了数十篇关于红色传统文化的文章,出版印刷了多本讴歌党、祖国和家乡风貌的诗刊。他还曾应邀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做以杨子荣事迹为主线的革命传统教育报告150余场次。

踏进这个普通的居民小区,孩子们的心情都很放松,也很新奇,感觉这次的红色文化教育与以往都不同。来到了姜爷爷家中,他已早早在门口等候并迎孩子们进入。迈进“红色书屋”,孩子们都惊呆了,墙壁上挂满了伟人“照片”,桌子上各种史料、书籍、荣誉证书琳琅满目。抬眼望去,满屋肃穆,井井有条,让人有些敛容屏气。看出了孩子们的紧张,姜主任赶紧热情招呼同学们坐下,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讲稿,认真的介绍了起来。耐心的话语,体贴的态度,生动的回应,不一会的功夫,红色书屋里温馨暖意春色无边。

各个时期伟人、自己撰写的文章、编写的书刊、红色传统文化书刊,各种荣誉证书,姜主任结合自己几十年研究党史的体会,通过通俗易懂、远近结合、讲听互动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党史教育。尤其当同学们得知这么多墙上的伟人画像居然是姜爷爷亲自手绘制时更是惊得瞪大了眼睛,没想到这些人物肖像竟然如此惟妙惟肖,清晰逼真,心里也不由对这位亲切的姜爷爷肃然起敬。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反映,没想到姜爷爷这个小屋珍藏了这么多“宝藏”,他老人家对党无限的忠诚,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初心不忘的胸怀。我们一定要学习姜爷爷一生忠于党的宽大胸怀,从小听党话跟党走,长大接好革命班,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