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急救团队全天全员待命 为消博会护航

2021-05-08 21:55:39 作者: 海南省肿瘤医

“消博会一名工作人员胸闷不适需要救治!”日前,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向消博会紧急医疗救治中心——海南省肿瘤医院发出救援指令。

“收到!急救队出发!”随着省肿瘤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洁一声令下,救护车即刻载着医护人员,飞驰赶往现场……

这是海南省肿瘤医院急救团队24小时全员待命,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架设生命救护绿色通道的一个缩影。

从受领消博会紧急医疗救治任务起,省肿瘤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有序组织,认真落实,设立了7个专业疾病救治组,参与紧急救援的专家和医护团队,24小时全天在线,尤其是医院急诊科团队奋勇争先,24小时全员待命。医院和参与救护工作的各急救小组均制定了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医疗救援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反复组织了实战演练,全力做好消博会紧急医疗救治工作。

医疗保障应急演练现场。(海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不仅如此,他们还联合其他急救治疗组开展了胸痛、意外伤害等应急演练,同时,还与海口市卫健委、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等联合开展医疗救援大型实战演练。

“反复演练,让每一个救治环节都培训得有序且熟练,为保障消博会做好充分准备。”张洁说,从消博会开幕前,急诊团队全员取消休假,每个医护人员均进行双岗双班,随时待命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每个备班人员必须在10分钟到岗补充。

5月5日,消博会开幕前夕,一名工作人员因中暑出现心慌、呼吸困难等症状;5月6日,一名消博会工作人员突发急性胃肠炎,出现上腹部不适、呕吐等症状;5月7日,一名消博会工作人员发生外伤,需尽快进行伤口处理……急诊科团队按照事前预案,一一快速、高效完成救护任务。

5月6日晚,消博会正式开幕,当晚22时,省肿瘤医院院长吴世政、副院长吴智勇、郑茵等领导,带头值守岗位,深夜现场突击检查医院各项应急救援准备情况,确保急救工作落到实处。

消博会期间,省肿瘤医院还特别开通了绿色就诊通道,确保救援畅通无阻;开辟了特设门诊,分别由内外科专家值守到夜间,满足消博会参会人员就医需求;启动AR远程会诊系统,实现医院与消博会现场实时音视频通讯顺畅,确保抢救及时有效。

通讯员庄晓珊 记者卢海浪

(海口网5月8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