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红十字日 贵州10人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援演练

2021-05-09 12:40:23 作者: 世界红十字日

贵阳网讯 记者从贵州省红会获悉,2021年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贵州红十字供水救援队的10名队员在福州市闽侯县积极备战,参加5月10日的“同心协力——2021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据悉,贵州参加演练的10名队员都是供水救援队的核心和骨干,有的还先后参加过总会2016云南昆明、2017贵州贵阳、2018广西南宁、2019浙江绍兴等联合演练,有的参加过2016年锦屏“6.14”、2017年水城“7.23”山体滑坡救援,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供水救援队全体队员克服了连续高强度体力付出的疲惫,面对当地天气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大雨倾盆的加试题,自然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先后开展了取水、检测、制水、供水等核心科目和组织指挥、营地管理、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等保障科目的演练,并参加了指挥部统一组织的整体合练,用自己特有的行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