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路遇货车起火 公交司机一波操作堪称“教科书”

2021-05-09 17:20:20 作者: 视频|路遇货

5月3日,上海市金山巴士金张卫支线司机谭利忠在行车途中发现路边停靠着的一辆货车冒出浓浓黑烟,他立即刹车靠边,拿出灭火器去灭火,将火情及时控制住。

金山巴士司机谭利忠说:“开到松卫南路转弯到松金公路的时候,发现前面一辆卡车冒着浓烟,我就停在他的前边,靠边停车。我发现的时候,卡车司机我发现的时候 他也发现了 他刚打开驾驶室门出来灭 但是他的车上没有灭火器。”

谭利忠当机立断,立即拿着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着火的卡车进行灭火。

谭利忠说:“他车上装的是墙纸,一卷一卷的墙纸。灭的时候,我们把一部分着火的(墙纸)搬到车下,没有着火的搬到那边,分开来,否则的话全都燃起来,车子都保不住。”

不过火势逐渐变大,光靠一个灭火器无法控制火势,好在这时候一位乘客及时出手,拿了车上另一个灭火器加入灭火行动。

而之所以能如此冷静、正确的处理火情,是因为谭利忠对日常的消防安全宣传和实践演练的重视和学习,同时也是他责任感的体现。

(素材来源:金山台 编辑:白白)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