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连环枪击案细节曝光,中国留学生在车内被爆头

2021-05-15 14:38:51 作者: 芝加哥连环枪

南丁格尔制造的悲剧,是芝加哥又一道黑色的伤疤。更令人不安的是,谁也不知道谁会是下一个南丁格尔。

开枪、扫射、爆头、死亡……这里不是电影《蝙蝠侠》里的“犯罪之城”哥谭,而是美国著名城市芝加哥!

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 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32岁非裔枪手南丁格尔在芝加哥一街区肆意开枪射击,造成3死4伤。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30岁中国留学生范轶然( Yiran Fan,译音)不幸被枪杀,枪手被警方当场击毙。

枪手为何拿起枪?又为何如此丧心病狂?……

人们在等待一个答案。

芝加哥连环枪击案细节曝光,中国留学生在车内被爆头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芝加哥警方在枪击案案发现场。来源:美联社

中国留学生车内被爆头

无差别开枪,随机选择受害者。枪手南丁格尔在周六下午的短短四小时内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悲剧。

中国留学生范轶然成为这起连环枪击案的首个遇害者。当天下午1点50分左右,范轶然坐在其停在海德公园附近公寓停车场的车内,一颗子弹穿过了他的头颅。年轻的生命就此逝去。

芝加哥连环枪击案细节曝光,中国留学生在车内被爆头

死于这起枪杀案的中国留学生范轶然。来源:GJ

范轶然今年30岁,是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和经济学院一个联合项目的博士生,此前获得了该校金融数学专业的硕士学位。

枪击发生后,芝加哥大学发布了官方声明,对在枪击中遇难的该校博士生范轶然表示哀悼,许多网友也在范轶然的社交媒体下留言表达惋惜。

“他聪明又极具天赋,受到同学的尊敬及所有认识他的人的爱戴;范轶然原本计划在今年提交他的博士论文;他在中国的家人已经得知了这一令人悲痛的消息,大学代表也在联系他们,为他的去世表示哀悼。” 芝加哥大学在声明中这样写道。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范轶然来自中国北京,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之后曾到剑桥大学研究,2014年到芝加哥大学就读。

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

一切,似乎是有迹可循的。

美媒分析,社交平台上的种种迹象表明,南丁格尔早就具有反社会倾向,此次枪击案或许是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

芝加哥连环枪击案细节曝光,中国留学生在车内被爆头

2018年,枪击者南丁格尔在警局留下照片。来源:美联社

“我要炸了整个街区!”芝加哥警方称,在枪击发生的前几天、甚至前几个小时里,南丁格尔就一直在他的社交平台上发布咒骂视频。

领英(LinkedIn)页面显示,南丁格尔是芝加哥人,做过看门人、保安、叉车操作员。近两年来,南丁格尔还在脸书(Facebook)上陆续发布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视频,其中有挥舞着枪的,还有扬言要炸了整个街区的。

“从这些以南丁格尔中间名奥利弗注册的脸书账号中,我们找到了证明南丁格尔精神状态的一些线索。”美联社报道称。

就在上周四,也就是枪击案发生的前两天,南丁格尔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开车,另一只手举着枪。“没有音乐,没有音乐,我不需要安全带,姑娘,我来了!”他对着镜头不停地喃喃自语,口齿含糊,不知所云。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芝加哥警察证实,视频中确为南丁格尔。

芝加哥连环枪击案细节曝光,中国留学生在车内被爆头

南丁格尔脸书视频截选。

南丁格尔一共发布了十几条短视频,其中一条视频发布于枪击案发生前几个小时。在一条视频中,他扬言“要炸掉整个街区!”。另一条视频中,他一边笑着开车,一边手舞足蹈。

芝加哥警方表示,在这次恶性枪击发生前,南丁格尔从没有进入过警方的重点关注名单,对他的了解非常少。

但南丁格尔的反常不仅停留在视频,其实对于前科累累的他来说,进出警察局就是“家常便饭”。芝加哥警方公布了一张南丁格尔于2018年10月在警察局拍摄的照片,原来两年多以前,南丁格尔就因被控多项驾驶相关罪行吊销过驾驶执照。此外,南丁格尔的犯罪记录还可追溯至2005年,当时他因涉及枪支、毒品以及严重袭击进过警局,2019年还因一起群殴事件被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