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砖厂逃生(大结局)

2021-07-29 21:54:59 作者: 黑砖厂逃生(

(八十年代的真实逃亡)

又是一个炎热而劳累的一天,夕阳已经落下在黑土地和天际相接的地方,快要收工了,今天差点热死一个人,老板发了慈悲,让快干早休息。

中午的时候,气温达到了36°,空气中温度差不多要38°,露天砖窑内的温度大概要四十五度了,在里面出砖的伙计,汗毛都已经烤的弯曲!一个伙计突然倒下,中暑了!大伙赶紧停工,把他拖到大树底下,用湿毛巾敷额头降温,老板怕死人,用面包车拉着去了镇上卫生室输液。可能是抢救及时,那伙计体格又好,好歹活过来了!

砖窑不能停太久,会熄火的,其他人继续顶着烈日灼心的苦干,面包车拉回来那伙计还得继续干,因为没死,汗水哗哗的流出来,满窑洞都是药水的味道!

夜幕降临,我们这伙人收工早了点,也已经七点多了,黑龙江夏日的天也是如此,天黑的早,我们大伙草草吃完饭,又要睡了。

今晚是我逃跑的最佳时间,在昨天的时候我已经买好了几包方便面藏在了自己的包里,编织袋也准备好了,自己从老家带来的铺盖卷得带回去,这个是不能丢的。十点多了,大伙都已经鼾声如雷,我蹑手蹑脚爬起身,背起包,用手提着被子,悄悄走到了窑洞外面,跨过一道沟,藏在树影底下,装好了被子。不能走大路,得从一望无际的黑土地里走。

天黑后会找不到可以行走的路径

暗夜加上黑土地,我在星光下寻找着记忆中的路。逃生的心是急切的,没有感到劳累和黑怕,嫩江那边的晚上是有野狼的,不怕了,一直走,因为从嫩江车站到哈尔滨只有晚上十二点半的一趟火车,从哈尔滨到老家省会济南,必须得从哈尔滨转车。

从砖厂到嫩江车站必须经过一座桥,我在坑坑洼洼的黑土地里摸到了桥头,蹲在地里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人,四周一片寂静。

没人,过桥……过了桥就快到车站啦!

通往嫩江车站的唯一途径

(代笔,还有后续)

来源:梦魇绽荼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