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工人失足坠入十米深井消防紧急营救

2021-08-02 15:22:54 作者: 绿化工人失足

淄博8月2日讯 8月1日下午3点32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平堵沟村附近,一名男子在进行除草作业时,不慎坠落井中,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辖区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北山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营救。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男子坠落的井在一处绿化从中,井深10余米,井口直径约80厘米,井底部有水,水深不明。男子站在井底凸起的石头上并倚靠着井壁,意识尚清醒。由于井下黑暗缺氧,男子随时可能因为缺氧出现昏迷现象。消防员立即实施救援,首先架设救援三脚架,随后将氧气输送至井下,并由一名消防员携带救援装备深入井下对被困男子实施救援。

在救援期间,消防员一直与男子进行交流,防止其昏迷,同时对现场进行实时勘察避免发生坍塌危险。经一番努力,消防员成功将男子救出,并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

据了解,被困男子为附近绿化工人,在除草作业时不慎坠入井中,头部受伤。目前该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此提醒市民,一旦不慎坠井,要注意保持体力,不要过度耗费氧气,同行者不可轻易下井营救,应及时拨打119报警。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陈建鹏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