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返庆如何管理?隔离期间的工资怎么算?回复来了

2021-08-07 08:04:02 作者: 外地返庆如何

最近

有网友通过

“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

咨询返庆方面的问题

从哈尔滨开车回大庆市龙凤区卧里屯,隔天就要开车返回哈尔滨,需要隔离吗?

8月5日

龙凤区

回复如下

您好!建议您持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若14天内未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则不需要隔离。

从低中高、重点风险区域返庆人员,需要如何管理?

让胡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回复如下

低风险:14天健康监测+4次核酸;

中风险: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

高风险: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

重点区域:14天居家健康管理+4次核酸。

中高风险的共同居住者:建议“居家隔离+2次核酸”,管控时限同其关联风险人员。

风险人员隔离期按入庆时间计。

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分别如何隔离管理?

让胡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回复如下

密切接触者:14天集中隔离(每2天一次核酸,第14天双采双检)+14天居家隔离(第2、7、14天各做一次核酸,第14天双采双检)。

次密接:14天集中隔离(每2天一次核酸,第14天双采双检)。如其上线密接集中隔离第1、4天核酸均阴性,次密接人员第1、4、7天核酸均为阴性,可解除集中隔离。

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管理人员末次核酸“双采双检”。

双采双检:即不同医务人员同时采样、鼻咽两个部位同时采样、不同厂家试剂同时检测、不同检测机构同时检测、实验室两步法进行检测。

请问,居家隔离期间的考勤、工资是如何规定的?需要以带薪年休假、事假等抵扣吗?

8月4日

市人社局

回复如下

您好,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期间,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照常支付。不需要用带薪休假抵扣。

来源:大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