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洗剪吹又出幺蛾子,怒赚504元,女孩的及腰长发变成蘑菇头

2021-08-14 00:43:08 作者: 杭州洗剪吹又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很多不起眼的职业也能赚到不菲的收入,发型师就是一个被忽视的高薪职业。

但绝大部分发型师拿高薪凭的不是手艺,而是嘴皮子,他们不靠底薪赚钱,而是靠提成。

提成怎么来?卖会员卡和推销高价项目,所以Tony老师的口才相当了得,要不然根本混不下去。

女孩的及腰长发变成蘑菇头

赚钱没问题,推销也可以接受,但一味的坑人就不对了。这不,杭州的刘小姐就中了招,她是一个节俭的女孩,日前看到吾家美场美容美发嘉仁路店有特价酬宾活动,剪发只要28元。

刘小姐:“我原来的头发是到这个位置的,到腰这里。前段时间因为烫头发造成发尾有些毛躁,就把把发尾修一下。我让他稍微剪短一点点就行,结果给我剪成了蘑菇头,他偏说这是给我做的造型!”

杭州洗剪吹又出幺蛾子

在剪发的过程中,发型师确实提议给她做个造型,她也同意了,但一再强调不要剪太短,最短也保持在肩膀以下,而且不要涂烫染的药水。

发型师满口答应,但在剪发的过程中,刘小姐头上突然被抹上了药水,她顿时大吃一惊,忙不迭地喊停,但发型师却说这只是定型剂,不是药水。

出于对发型师专业的依赖,刘小姐只得凭发型师摆布,虽然最后也上了烫发的工具,但发型师的解释是造型需要,和普通烫发不是一回事。

28元收费秒变532元

折腾了近一个小时,刘小姐戴上了眼镜,当她看到镜子中的自己时差点叫出声,这个发型也太丑了!和她之前的长发气质简直天差地别。

当她找发型师要说法时,原本热情的发型师突然间变了一个人,靠在门边冷冷地说“这些都是你同意的,你说剪短一点点,一点点是多少?我这里又没尺子,你自己不会看吗?”

除此以外,原本标价28元的洗剪吹加了造型之后秒变532元,这生意真好赚。

含泪怒赚504元

看到发型师无所谓的样子,刘小姐气得失声痛哭,但她在店里哭了近半个小时都无人理会,反而被催着结账。

刘小姐本想压门而出,但迫于发型师的气势还是买了单,整整532元,比门面上贴的特价贵了504元,剪头发的目的是为变漂亮,没想到现在丑得一塌糊涂还要多交504元。

回到家以后,刘小姐越想越生气,这才找来记者帮忙。

洗剪吹的新套路

即使面对记者的询问,发型师仍然趾高气扬,将所有责任都推到了刘小姐身上,事实上,刘小姐是高度近视,从厚如瓶底的镜片就能看出来,戴上眼镜之前根本看不表自己的发型。

看到发型师无意协商,记者当场用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发型师本想上来阻止,但看了一眼摄像机后还是没敢动。

最终,发型师向刘小姐退还了480元,剩下的52元是“成本费”。

曾几何时,我以为青岛不吃虾、杭州不理发只是一句调侃,没想到这两句话竟是顾客总结出来的肺腑之言。

虽然玩套路的商家只是少数,但害群之马终究会影响城市形象,当地市民也深受影响。

而且这些商家不会对外地人区别对待,即使对本地市民也一视同仁,套路起来毫不手软。

为什么洗剪吹的套路屡禁不止,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利可图且处罚过轻,每次都是象征性的退钱或者罚点款,只能是治标不治本。

不应该将这行为定性成水费纠纷,从本质上来说,这就是明目张胆的欺诈,按诈骗罪抓几个当典型才能有效震慑宵小之辈。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