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分年龄,忠诚不分岗位,他们冲锋一线为辖区贡献力量!

2021-08-18 05:18:50 作者: 战疫不分年龄

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纷纷请战,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为保障当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全奉献力量。

1

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的沈洁,是雕庄派出所采菱社区社区民警。面对不断反复的新冠疫情,沈洁同志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他所管辖的社区人员构成复杂,流动人口多,疫情期间,日均推送核查指令100余条,有些指令仅有一个无法拨通的电话号码。遇到这种情况,沈洁从不推诿,总是想方设法逐一核查,确保核查工作“不漏一人”。8月6日,雕庄街道开展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沈洁同志带领4名辅警连续15小时坚守采菱社区检测点,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流程指引、畅通绿色通道等工作,充分发挥了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

吉佳韦:雕庄派出所“一站式”服务窗口辅警。吉佳韦的爱人是一名军人。如果军人的字典里只有“服从”和“命令”,那么军嫂的情结里只有“承担”和“付出”。作为军嫂的吉佳韦,同时也是一名派出所辅警,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军嫂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吉佳韦以所为家,24小时受理预约群众急需办理的业务,为防止群众扎堆,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同时担负起每日为接待场所消毒的任务。窗口工作琐碎而繁杂,但吉佳韦以自己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细心、耐心、责任心的加持获得了群众的百分百满意。

3

蒋玥,雕庄派出所内勤。防疫期间,蒋玥不仅是所内的安全“联络员”,全天候做好材料报送、指令下发、数据统计和收集上报工作,同时,她还是抗疫一线的战斗员,她主动请缨,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和所里的男同志一样担当。在8月6日雕庄街道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蒋玥连续15小时坚守朝阳花园检测点,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流程指引、畅通绿色通道等工作。现场执勤结束后,还不忘汇总现场照片、撰写汇报材料,等忙完所有事情,已经凌晨两点。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党员先锋的铮铮誓言。

END

来源:九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