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一女子刷单被骗 民警霸气“怒怼”骗子秒怂老老实实退赃

2021-08-22 08:00:32 作者: 太原一女子刷

“立刻把钱退回来!马上!”8月15日,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雇人刷单被骗的警情后,文庙派出所民警设法联系到嫌疑人,一番教科书式的“隔空喊话”后,对方老老实实将赃款退还。

市民李女士在拼多多购物平台经营一家网店,前些天,同平台别家网店的客服人员王某联系到她,询问是否需要刷单。

考虑到自己的网店经营惨淡,急需提升信誉度,二人一拍即合。随后,李女士添加上王某的微信,当即付给他1700元刷单本金连同150元佣金。

等了几天不见动静,李女士催问王某,对方声称已经按照承诺完成刷单,至于网店没有收到订单信息,可能是因为异常交易受到平台监控,需要李女士提供账户及密码用于核查。

听到“密码”二字,李女士立即警惕起来,回想整件事情,她恍然大悟,发觉自己上当了。

8月15日,文庙派出所民警接到李女士报警后,试图用她的手机联系王某,却被“秒挂”。随后,民警调查摸清了王某的个人情况,设法联系到他并亮明身份。

在电话中,王某一开始不以为意,对民警的身份表示怀疑。“受害人正在派出所,我们已经立案处理,立刻把钱退回来!马上!”民警一番“怒怼”,并直接报出王某的年龄、籍贯等个人信息。此前还喋喋不休的王某顿时沉默下来,几秒后挂断了电话。十几分钟后,李女士的微信收到了王某发来的两笔转账,共计1850元。目前,民警已对此案展开进一步侦查。记者 辛欣 通讯员 赵蕾蕾 太原晚报

来源:太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