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强:真和美国打起来,开奔驰宝马的人跑得最快

2021-08-22 08:02:18 作者: 郑强:真和美

郑强:真和美国打起来,开奔驰宝马的人跑得最快

郑强:真和美国打起来,开奔驰宝马的人跑的最快

有一次浙江大学郑强教授愤怒的说,真和美国打起仗来,那些开奔驰宝马的一定跑得最快,能够慷慨赴难的还要靠那些深山老林中的士兵们。

前些日子由于清华大学的眯眯眼风波导致学校口碑下滑。有网友就说,郑强教授可以担任清华大学校长职位。

这座曾经让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最高学府为什么会落到如此田地?郑强教授为什么得到这么多人喜欢呢?

我们曾经把考上清华北大当成毕生追求的目标,但现在清华已经越来越脱离群众。比如它的一些科目采用全英文教学,这是干什么,方便学生出国再也不回来了吗?

据说清华大学学生有70%以上的人选择出国,这就造成了大量人才流失。要知道凡是考中清华的人都是人中龙凤。对此曹德旺曾经明令公司不要招聘清华大学毕业生,理由是别在福耀集团学了技术,然后去为美国人工作,这样子我们负不起责任。

清华大学是百年老校,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他也有极高的爱国情怀。比如钱学森就算是去了美国也要千辛万苦回到祖国。

所以清华大学本身没有问题,学生本身也没有问题,问题就出在教育方面,正是这个原因人们才想到郑强教授。

2015年,郑强教授就被当选为最受欢迎的校长,他在青少年中具有极深的影响力和极高的人气,为什么会这样呢?主要还是因为他那慷慨激扬的演讲,他的言论带给无数学生爱国力量。

郑强很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有一天他在演讲时候说,上海的东方明珠塔没什么了不起,一堆钢筋水泥而已,怎么可能代表上海。

学生们听了之后觉得很奇怪,于是郑强又说道,我认为最能代表一个城市的就是他的文化,而不是什么标志性建筑。

郑强认为孩子们在出去旅游时还是应该多看一下当地古建筑和博物馆,了解一下中国文明的博大精深,东方明珠虽然漂亮,但她

它毕竟和我们民族文化差距甚大。

对于学生们迷恋上网冲浪发视频等问题,郑强教授也非常痛心。他曾经多次说,我们一定要培养中国孩子们对我们历史文化的兴趣,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培养对中国文化有自信和骄傲的人。

金一南教授也认为少年强则中国强,现在的少年如果不知道历史为何物就没有文化自信,那么中国5000年文明将会毁于一旦。

来源:麦兜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