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运气“拉车门” 流窜千里被抓

2021-08-23 18:05:47 作者: 碰运气“拉车

不砸车窗不撬车门,只是沿街挨个“拉车门”碰运气,遇到没上锁的车辆就将车内的财物一扫而光,凭着这种简单的手段,盗贼竟频频得手。近日,唐河公安局合成作战研判室与文峰派出所同步上案,成功破获了“拉车门”盗窃的系列案件。而来自千里之外的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2021年8月5日8时许,唐河县公安局文峰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家门口轿车内的财物被盗,共损失2600元现金和一枚金戒指。

为严厉打击现行盗窃案件,快速挽回群众损失,唐河县公安局文峰派出所、合成作战研判室协作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张青通过观看监控视频和走访侦查,成功发现两名嫌疑人。该两名嫌疑人通过对路边停放车辆挨个拉车门的方式,寻找未落锁的车辆,进而实施盗窃。

民警循线追踪,成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潜逃方向。经侦查得知,阿局张某和吉则木某在唐河县城区作案后,欲乘坐火车回到位于四川省的户籍地。事不宜迟,民警迅速行动,于2021年8月6日19时在南阳火车站附近成功将吉则木某抓获到案,并立即对此前已经离开南阳的阿局张某开展劝投工作。迫于压力,2021年8月10日,阿局张某主动投案自首。

经讯问,阿局张某(男,20岁,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和吉则木某(男,17岁,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对在唐河县城区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先后在南阳市、信阳市、湖北省麻城市等地流窜作案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等待他们的,将时法律的严惩。

来源:南阳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