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托付、一路使命,公交驾驶员变身“快递员”为市民送药

2021-08-29 13:26:00 作者: 一份托付、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泊升

“听说韩振波改行送快递了。”

这几天,韩振波的车队同事都叫他“快递员”,听上去是调侃,实际上是对他的称赞。说起这个称号的由来,还得是两天前的那件事。

8月25日早上8点20分,韩振波驾驶10路支线行驶至工业北路凤鸣路站点时,上来一位年轻的小伙说话支支吾吾的,表示自己不坐车,只是想请驾驶员帮个忙。韩振波立即询问他的诉求,原来他想让驾驶员帮忙把自己手里的药送给生病的姐姐。

记者从车队提供的监控录像看到,该市民上车后便递给了韩振波一包药,一副十分着急的样子,声称自己的姐姐生病了,需要把药送给在十里堡等候的家人。驾驶员再次确认接药的站点后,秒变快递小哥开启了送药的旅程。

10公里的路程,24分钟的等待。短暂的时间,短暂的路程,全程满满的正能量。市民拨打热线对驾驶员表示感谢,韩振波也不觉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举手之劳而已,毕竟这种情况,遇见谁也都会帮助一把。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