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两名垂钓者被困“孤岛” 消防拉绳救援

2021-09-02 12:45:01 作者: 四川攀枝花:

9月1日16时25分,攀枝花市米易县安宁河附近两人因钓鱼被困河中心孤岛,且河水水位还在持续上涨,被困人员急需营救。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实施营救。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两名男子被困河中心一处“高地”上,距离河边大约有26米,河水非常湍急,水位正在不断上涨,很快就会淹没“高地”,被困人员十分焦急。

由于水流较急,到处都是旋涡、急流,救生艇根本无法使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由一名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携带救生衣、救生绳、安全带等救援设备快速游到河中心的小岛上,帮助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系好安全绳,然后,岸边的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做牵引,20分钟后,两人成功获救。

据了解,两名垂钓者是在上午11点左右去河中心钓鱼,15点左右发现水位上涨,并且越涨越高,两名被困男子才赶紧拨打119报警求助。(总台记者 温晓 王玉龙 周鹏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