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应电影深度解析

2020-11-19 04:19:44 作者: 蝴蝶效应电影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蝴蝶效应》这部电影,这部电影的剧情设计的颇具悬念,非常的耐人寻味。同时,这也是一部非常烧脑的电影,采用了倒叙的方式,开始的剧情还让人捉摸不透,但是到了结尾,剧情就设计的恰到好处,正是因为这种前面埋下的伏笔,才让剧情更加的具有悬念,让人回味无穷。说到这里,大家有没有心动呢?有没有被剧情所吸引人?就让我们对蝴蝶效应电影深度解析一下,看看还有什么特别之处。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男主角一次次的穿越到过去,就是为了能够让自己身边亲近的人生活的好一点,改变之前悲惨的命运。但是,往往来说,每一次的经历都是那么的不如意,这就不免让人说起,为什么不为自己考虑一下,为自己而活,应该活的更加自私一点。其实,正如电影的名字一样,《蝴蝶效应》就是因为一些事的改变,也会伴随着身边一些列事情的变化,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意,还是要学会适应生活,去感激生活,这样自己会过的更加舒服一点。

  这个电影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剧情中男主人公失忆的经历,这样的剧情设计增加了更多的吸引力,也让剧情产生了更多不确定性的因素,让观众捉摸不透,更能吸引观众,增强剧情的观赏性。剧中主人公一共有六次失忆,每一次都与众不同、都不一样,例如,在自己第五次失忆的时候,出现的就是自己小时候的画面,一次小时候的经历让他忘记了具体的细节,说起来真的有点可惜,童年都不记得了,或多或少有点失落感。

  为什么会失忆呢?故事告诉了我们,不管是结局是怎样的,他的初衷一直都是好的,为了让别人摆脱悲惨的命运,自己付出了全部。他总是希望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能够过得好,但是,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总会有意外发生,人生不可能圆满,好好生活好每一天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