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团窃取商业机密?美团窃取商业机密是怎么回事?

2020-11-29 19:30:00 作者: 为什么美团窃

  为什么美团窃取商业机密?美团窃取商业机密是怎么回事?美团和饿了么又要开战了?美团涉嫌窃取商业机密,饿了么已报警

  所谓同行是冤家,因此不少平台和商家,都会因此产生不少的矛盾。美团和饿了么,也是如此。这些年来,美团和饿了么双方,一直都是势均力敌。而且,美团的王兴,也总是时不时会指责饿了么的一些做法等等。有时候饿了么会回击,而有时候却并不会。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美团和饿了么最近又要开战了。因为美团涉嫌窃取饿了么的商业机密,而对于这件事,饿了么也是表示自己已报警。

  美团二选一调查案,发现饿了么核心商业数据

  这次美团会被爆出窃取饿了么商业机密,起因是因为美团二选一的调查案。美团强制外卖商家在自己和饿了么之间二选一这件事,遭遇了相关监管部门的调查。而在调查的时候,却发现美团相关人员的电脑中,却存在大量饿了么没有公开的核心商业数据。

  随后相关部门也是联系了饿了么,表示美团可能已经是掌握了它的运营数据。而针对此事,饿了么也是直接做了报警处理。而且,经过饿了么相关员工的确认,美团员工电脑中,涉嫌饿了么4到5年的关键数据,并且这种做法也让饿了么损失已经超过千万元。

  合理竞争,还是手段卑鄙?

  不过对于这件事,美团方面还并没有做出回应。如果说最后调查属实的话,美团这一次,或许是难逃一劫了。有不少网友认为,如果美团真的是窃取了饿了么商业机密数据,那么美团的手段就真的很卑鄙了。可是就这件事,很多人却并不这么认为,甚至觉得,这其实就是合理竞争。

  一般来说,许多数据许多数据商家都是公开的,因此无论是美团还是饿了么,都是可以通过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所以,美团拥有饿了么的一些数据,想必饿了么也拥有美团的一些数据。所以,这种并不算是窃取商业机密,应该是竞争对手数据分析。

  其实说到底,是合理竞争还是手段卑鄙,最重要的一个点就是,这一次美团员工电脑中的数据,究竟是不是真的核心数据。可不可以起到提前规划抢占市场,或者说是制衡对方。如果说不能的话,可能很大程度上,还是会被分析成数据调查。那么这一次美团和饿了么之间的开战,你觉得哪一方胜利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