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一个月内股价翻倍 獐子岛股票为什么突然大涨?

2020-12-03 19:00:18 作者: 獐子岛一个月

  对比 6 月 29 日收盘价 2.79 元 / 股,在今日(7 月 29 日)早盘再度涨停后,公司已经 3 连板,最新股价(5.68 元 / 股)已然翻倍。

  稍早前,7 月 27 日晚间,獐子岛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7 月 23 日、7 月 24 日、7 月 27 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经自查,公司称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并且,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虽然公告称没有应披露未披露事项,但近一个月,还是有两件已经披露了,对獐子岛来说的重大事项。一是獐子岛 2020 年半年报业绩预盈;二是公司高管人事变动。

  半年报业绩预盈

  獐子岛 7 月 14 日晚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 3000 万元 -4500 万元,上年同期亏损 2358.97 万元。

  就业绩变动原因,獐子岛表示,上半年,受国内外疫情、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 20%;受闲置海域使用金及租金摊销等因素影响,海域使用金核算分配计入当期数额增大,导致相关产品单位成本上升约 20%-30%;

  与此同时,獐子岛持有 58% 股份的青岛前沿海洋种业有限公司上半年度实现较好经营业绩,导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约 1800 万元;公司出让长海县广鹿岛的海域使用权和相关资产以及中央冷藏股权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收益约 1.2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

  獐子岛表示,目前,公司积极推进各项经营,保障公司实现平稳过渡。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獐子岛上半年业绩实现了扭亏为盈,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为亏损,这也意味着獐子岛并未真正走出困境,基本面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高管人事变动

  另一重要事项涉及人事变动。7 月 20 日晚间,獐子岛公告披露,董事会已选举唐艳为獐子岛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并聘任其为公司总裁。同日,董事会还选举了刘明为战略委员会委员,陈艳为提名委员会委员。

  资料显示,唐艳于 2008 年在獐子岛任职,曾任獐子岛加工事业二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獐子岛冷链物流业务群执行总裁、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