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交易规则是什么?a股交易时间

2021-01-06 02:00:54 作者: a股交易规则

  a股是咱们国内的股票商场,在这个商场中咱们能够经过自己的买卖来完成收益。那么a股的买卖规矩是什么呢?咱们具体要怎样操作呢?

  a股买卖规矩是什么?

  a股买卖规矩首要分为两个方面,即买卖时刻规矩和实际操作规矩,买卖时刻规矩首要会集在竞价上,即上午9:15—9:25为竞价,9:25以成交量最大的价格为开盘价。然后全天买卖时刻便是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实际操作规矩便是T+1准则、买卖单位为100的整数倍这些。当然,周末、法定节假日是不买卖的,咱们只在买卖日进行买卖。

  别的,a股有一些特征的买卖规矩,例如涨跌停板准则,即一般情况下涨跌幅约束为前一买卖日收市价上下10%,即一个买卖日最大振幅为20%。ST股票及*ST股票涨跌幅约束为前一买卖日收市价上下5%,即一个买卖日最大振幅为10%。科创板的涨跌停约束是上市当日不限涨幅,然后依照20%的涨跌幅进行核算。而这点,在国外的股市是彻底不存在的,它们针对于这一方面的只要熔断机制。

  综上所述,这便是a股买卖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