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怎么样?2019山东理工大学全国排名

2021-01-15 02:00:19 作者: 山东理工大学

  高考填写自愿时,2019山东理工大学怎么样和山东理工大学好不好是广阔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下面咱们将从山东理工大学基本状况、全国排名、师资力气、优势专业、网友点评等5方面为咱们介绍山东理工大学究竟怎么样,期望对咱们填写自愿有所协助。

  1、山东理工大学基本状况

  山东理工大学(Shando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创建于1956年,坐落在历史悠久的齐文明发祥地——山东省淄博市,是山东省要点建造的以理工学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学科包括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类别;校园占地面积约240万平方米(3600亩)。

  校园为教育部确认的全国榜首批61所“杰出工程师教育培育方案”高校之一,是榜首批“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造工程”高校之一,也是榜首批国家级人才培育形式立异试验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共建高校;与我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签约培育国防生,是空军19所签约高校之一;与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共建山东省农业工程优势学科。

  校园是教育部确认的全国榜首批要点建造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全国榜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全国CDIO工程教育形式试点单位、全国大学外语教育改革试点单位,为学士、硕士、博士学位颁发单位和研究生推免高校,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到二零一六年十二月,有在校生3.5万余人。

  2、山东理工大学全国排名

  依据艾瑞深研究院发布的2019我国大学排行榜可知,山东理工大学二零一九年全国排名第216名,省内排名第13名,以下是山东理工大学历年排名状况。

年度 全国排名 省内排名
2019 216  13 
 2018   214   11 
2017 203 10
2016 238 9
2015 275 14
2014 258 12
2013 239 11

  3、山东理工大学师资力气

  到二零一八年6月,校园有教授(或适当职称)230人、副教授(或适当职称)863人、讲师(或适当职称)112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86人;博士生导师63人,硕士生导师39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5人,享用国务院政府特别津贴17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入方案4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别支撑方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撑方案”2人,我国科学院“百人方案”1人,教育部高等校园教育辅导委员会委员7人,国家一级学会常务理事6人,“长江学者”、“泰山学者”、“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5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人,泰山工业领军人才3人,省级优秀人才2人,省级教育名师13人;另聘有我国科学院、我国工程院院士7人,兼职教授50余人,外聘教师374人。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