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为什么是中国最聪明的?

2020-11-07 21:43:25 作者: 湖南人为什么

在网上看到一个话题很有意思,我将它引用过来,想和大家探讨一下。这个话题是:“湖南人为什么是中国最聪明的?”

这个话题不是什么技术性的话题,甚至有点扯,或许其他地方个别网友,看到此文标题可能会有不适。

不要在意,只是胡掰而已。

但是,不得不承认湖南人杰地灵,是个出人才的地方。在民间有“湖南人才半国中”、“中兴将相,什九湖湘”、“半部中国近代史由湘人写就”、“无湘不成军”等说法。

湖南古代和近代的名人不用我介绍,大家都知道。即使现在湖南也出了不少名人;比如邵阳的张小龙、娄底的陈林和唐岩、湘西的宿华、益阳的姚劲波、永州的奉佑生、常德的龚海燕。

湖南出这么多名人,说明湖南人聪明,脑瓜子灵活,好使。

虽然说湖南人是中国最聪明的有点夸张,但湖南人确实是聪明。

湖南人之所以那么聪明,有人解释是湖南人喜欢吃辣椒,辣椒吃多了,刺激大脑,激发出巨大潜能。至于这种说法,没有科学根据,可信度不高。

我认为湖南人之所以这么聪明、优秀,与湖南的性格与特有的湘湖文化密不可分。湖南人的性格直爽、敢想敢干。湘湖文化的精髓是:重视学思并重与知行统一,重视独立思考与理性批判。

湖南人学以致用,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经邦济世人才,极大地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并改变了中国的命运。

最后用“湖南人民多奇志,天生就爱搞大事”来结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