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湖街道开展青少年护水行动 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

2020-12-01 16:06:02 作者: 深圳新湖街道

       原标题:新湖引导青少年参加护河行动

  11月28日,新湖街道在科学城展示中心开展“争做小河长 保护母亲河”青少年护水行动,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引导青少年和全社会积极参与“爱水护河”行动。

  活动通过授旗仪式、小河长代表发言、垃圾分类游戏区、“大河长”带领“小河长”巡河行动等形式,发动青少年当好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成为水环境治理的宣传员,积极参与河湖保护社会实践,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据悉,近年来,新湖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护河巡查活动,凝聚全社会保护河湖共识,增强责任意识,发挥“百姓河长”的监督作用,抵制破坏生态河道、污染水环境等行为。新湖街道2017年便已消除干流水体黑臭;2018年消除支流水体黑臭,巩固和提升河流水质;2019年全面消除流域小微黑臭水体;2020年至今新湖辖区河流水质均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正在建设中的茅洲河百里碧道将成为全流域景点。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主人,加强对青少年护河教育,将直接关系到“今天”和“明天”能否拥有真正的绿水青山,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列中来。新湖街道作为光明科学城的主战场,下一步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新湖辖区所有河流“长制久清”这场持久仗,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