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强力推进充电棚建设 有效预防消防安全隐患

2020-12-02 16:03:14 作者: 深圳观澜街道

       原标题:社区增设充电棚 电动车停放充电更方便

  为了更好地预防与电动车相关的消防安全隐患,并解决居民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难的问题,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强力推进充电棚建设,于近期取得成效。

  据悉,桂香社区大部分楼房楼龄较长,消防配套设施相对不完善,随着近几年来电动车使用量日益增长,不少居民为了停放和充电方便,将电动车推入室内、“飞线”充电,造成了消防安全隐患。为此,桂香社区今年来多次征求辖区居民意见,街道和社区也多次安排专业人员勘察选址、进行供电及施工方案的研讨,最终在观澜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在收皇吓小区、大沙河新村、大沙河老村、企坪新村南、广场路小区、桂花二市场、大湖新村、庙溪新村和爱心家园新增设充电棚13处,不但方便了群众给电动车充电,也有效预防了消防安全隐患。

  接下来,桂香社区将继续大力推进硬件设施建设,规划合适的充电点方便居民停车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