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投资存在哪些风险

2021-02-23 10:34:03 作者: 家庭投资存在

如何管理好家庭经济,是维系一个家庭及过好日子的至关重要问题,因此,家庭投资是摆在每个家庭面前不可忽视的重要课题。谈到家庭投资,有人会认为,我们国家还不富裕,多数人的家庭收入还不算高,没有什么闲钱能省下来,哪里还谈得上什么家庭投资。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看法。可能你的一些和自己收入相差不大 亲友日子却过得却更富裕并能小有积蓄。相比之下,你自己有时还捉襟见肘,这就说明每个家庭都应该好好重视一下家庭投资问题。那么,家庭在金融投资方面都存在哪些投资风险呢?

1、股票套牢风险;股市的风险是有目共睹的,15年的中国股市造就了一批富翁,也使无数家庭尝尽了巨幅亏损的苦涩。

2、债券实际年化结算利率下降的风险;银行基准利率上升,就会引起我们持有债券的实际年化结算利率下降,债券的实际年化结算利率会上升,因此对债券进行长期投资,一定要分析清楚银行基准利率的将来变化情况,避免利率风险。

3、银行储蓄挤兑风险;在一般人看来,储蓄是没有风险的投资手段,但随着国有银行的商业改制,银行已有国家担保变为自负盈亏的企业主体,银行破产成为可能,银行一旦经营失利,储户必然受损,所以在存钱时,也要选择实力强,信誉好的大银行。

4、外币的汇率风险;国际市场各国货币的汇率总是处于变动之中,随着老百姓家庭外汇资产与外币资产比例的选择,应该认真研究,多咨询专业人士。

5、保险的条约风险;作为一种规避风险的投资,保险本身也有风险,如保险责任是否清楚、保险赔偿金给付是否及时,保险公司是否长期经营下去等,都会影响到我们家庭能否真正得到保险。

投资绝不是暴富的途径,任何投资都是机会与风险共存的,我们不能只看收益不看风险,所以家庭投资应把规避风险放在首位。

延伸阅读:投资投资产品的风险

投资投资产品的风险主要分为以下几类: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

市场风险主要指产品可能涉及利率变动、汇率变动、流动性变化时所引发的风险;

信用风险指投资范围为信用类产品,如信用类债券和信托贷款等,因信用产品发行主体自身原因导致信用品种不能如期兑付本金及收益的风险;

政策风险指因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时引发的风险。

上面的介绍就是关于“家庭投资存在哪些风险”的详细内容了,“家庭投资存在哪些风险”的相关介绍,请继续关注我们。

标题:家庭投资存在哪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