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产品有风险吗,如何规避风险

2021-02-23 10:33:44 作者: 投资产品有风

现在人民越来越看重投资,都知道存银行拿利息跑不过GDP,都想让自己的资金最大化的获得收益,所以各种投资产品应运而生。大家在注重投资产品收益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投资是有风险的,也会血本无归。

投资投资产品的风险主要分为以下几类: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

市场风险主要指产品可能涉及利率变动、汇率变动、流动性变化时所引发的风险;

信用风险指投资范围为信用类产品,如信用类债券和信托贷款等,因信用产品发行主体自身原因导致信用品种不能如期兑付本金及收益的风险;

政策风险指因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时引发的风险。

不同投资结构的投资产品所承担的投资风险有很大的不同。投资银行存款、国债、金融债这些产品的信用风险不大,因为这些债券的债务人主要是政府或银行。这类投资产品主要承担一个利率变动的风险,如果在短期内市场产生比较大的利率波动,那么这些产品的收益就会受到影响。

若投资产品主要投资于企业债、公司债、信用债或企业信托融资项目,那么投资者所承担的风险相对要大一点。

若这些债券发行主体因自身原因变化,比如发债或融资的企业经营陷入困境,那么它发行的债券或信托项目可能导致不能如期兑付本金及收益,从而会引起这类投资产品的收益和本金的损失。

很多投资经理在推销投资产品的时候会担保没有风险,如果你相信他们说的你就是傻x了,因为一旦出现亏钱,他们就会不承认,并把责任推到投资者身上,说什么怪他们自己没看清合同。

投资经理都是有销售任务的,他们从推销的投资收益中获得提成。为了完成目标,他们会夸大投资收益,弱化投资风险。因为只要卖出投资产品,这些投资经理就会获得收益,不管最终这个投资产品是否如预期般达到收益,这个投资产品的提成都会进入投资经理的钱囊。甚至很多投资经理自身都不很懂这个投资产品,只是凭主观来意淫未来的收益。

据统计,每年有近半数的投资产品不公布年化结算利率,这些未公布收益的投资产品基本都是亏损的,也就是说投资有很大的风险,投资者不能片面的相信投资经理的口头承诺。

所以:

切不可盲目投资。

切不可不细看投资合同细节。

切不可将所有的钱买一个投资产品,最终发生不可预料的风险而损失惨重。

切不可武断相信投资经理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吹捧,因为他们的口头承诺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切不可追求高收益而选择危险性大的投资产品,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

银行很多投资产品是投资在房地产、矿石业、信托、债券、外汇等方面,一旦发生崩盘、倒闭、汇率大幅波动等,亏损是不可避免的,亏损只能是我们自己承担。很多投资产品是银行代售的,出现问题和银行没有关系,这个是一定要注意的。

上面的介绍就是关于“投资产品有风险吗,如何规避风险”的详细内容了,“投资产品有风险吗,如何规避风险”的相关介绍,请继续关注我们。

标题:投资产品有风险吗,如何规避风险